西北

【唐林】这就是真的

前篇点我

之前的幼林后续…

是唐林 虽然很无差

而且OOC


好了,我去自首了!






唐昊坐在电脑前,低头捏着太阳穴,他都不敢转动一下椅子,生怕弄出些动静。身后的床上正坐着他自己带回来的小祖宗,万分后悔,恨自己干嘛这么多管闲事,好了,现在真是摊上大事了。


“哥哥…你怎么了?”


还是说话了。


唐昊深吸口气,僵硬地转过头去。对方眨巴着他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眉头微皱,声音稚嫩,表情天真。


可爱——这是唐昊想到的第一个形容词,但,这他妈是林敬言啊!那个他出道以来就时时刻刻关注的对手,那个每次都一脸温柔平淡实则阴险猥琐的老流氓。唐昊在心里一遍遍地告诉自己要冷静,事情总会有解决办法。


“你还是别叫我哥哥了…”唐昊脑子里一浮现林敬言喊他哥哥的模样就一身鸡皮疙瘩往外掉,晚上睡觉都瘆得慌。


“直呼名字吗?”林敬言小声问。


唐昊抬头望去,林敬言现在看起来也就十岁,双手小心翼翼地抱着背包,端正地坐在床上,那吊起来的腿都没摇晃一下。孤身一人处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估计心里还是很害怕的吧。他长叹了口气,心想就算对方是林敬言,可也还是个小孩,自己也不能如此。


“随你吧,你想怎么喊就怎么喊!”

“唐昊哥哥…”

“别别别!”唐昊嫌这肉麻过头了,晃着脑袋直拒绝,“要么唐昊要么哥哥。”

“哥哥。”

“行吧…”


唐昊懒得计算这短短十几分钟他叹了多少次气,只想着找个机会能一个人呆呆。他看了眼时间,发现一会就该开会了,少许欣喜地连忙起身说:“我得去开会了,你就在这。”


他拿起手机,套上刚发的呼啸外套,察觉到林敬言在一直盯着自己,越是加快了手里的速度,走之前偷偷瞄见林敬言紧紧抿住嘴唇,最后没能听到对方的答话他就迅速出了门。


林敬言坐在床上,低头看了眼还在微微转动的空椅子,他开始发呆一样盯住一处,仍旧没动一下身体。然而,门又突然被打开,是唐昊。那人脸上简直就写着被逼无奈四个大字,但他还是回来了,侧着脸故作勉为其难,“…要一起吗?”


林敬言脸上立马露出笑容,他跳下床就跑了过去,主动牵住唐昊的手站在一旁,


“开会时不能说话,坐在一边等我。”

“嗯嗯!”


两人到会议室时,方锐正好在外面,一抬头看见刚刚的那个小男生还在,顿时来了兴趣,“不是吧!唐昊你儿子吗?你来我们俱乐部还带家属啊?”


唐昊白他一眼,“我才20,你小学数学不及格啊?”

“那这谁?”

唐昊低头看了眼,咳嗽一声道:“…林敬言。”

方锐愣了一秒,大笑出来说:“唐昊我不知道你这么喜欢老林啊,可以可以,之前错怪你了!”

“啊?”

“思念成病?睹人思人?”方锐笑嘻嘻地转身就进了会议室。

“你他妈说什么?”唐昊骂着正打算追上去,手一抽,忽然意识到自己还牵着林敬言。他连忙低头看,对方目不转睛地看着,像是有话说却又咬住嘴巴不出声,他下意识就解释道:“我不是骂你…我骂他!”


林敬言歪了下脑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然后,呼啸全体队员就在他们新队长上任的第一天,看见带着孩子开会的唐大队长。



从会议结束后,唐昊就在心里思索着该怎么给林敬言说暂时找不了父母了,总不能带着这个年龄的林敬言去见现在的爸妈吧,他估摸着总有变回去的方法。


他搭着条浴巾从浴室里出来,看见林敬言双手撑在下巴上发呆,仔细看后其实他不笑的样子也和现在挺像的,明明才这么小,却从瞳孔里看不出在想什么。


“林敬言去洗澡。”

“哥哥我没有衣服。”


唐昊忘了这茬,想想说:“你先去洗,我一会给你。”


唯一的办法就是穿唐昊的衣服,他随便从衣柜里拿了件,开门放到水池台上时,对方可能是听见他进来便说:“沐浴露好香。”,声音带着点兴奋。


唐昊一顿,良久开口道:“林敬言我一时间联系不上你的父母了。”


“嗯?”唐昊听见林敬言直接把水关掉了,“那怎么办…”


“不,我的意思是…我还在继续联系。”唐昊不自觉摸了摸头发,“可能现在得暂时和我呆在一起。”


林敬言突然从浴帘里走出来,他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地上,身上还沾着白色泡泡,“我不会给哥哥添麻烦的。”


唐昊吓得一愣,立马扯出条浴巾给他披上,“我看你是想感冒,然后活活气死我!”

“我没有…”

“行了,你接着去洗吧。”

“哥哥别生气了…”

“我没生气!”


唐昊气呼呼地把门一关,对方果然还是林敬言,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年龄,说出的话永远如此欠打。顶着那张略显委屈的脸,嘴里却又说着大度般安慰的话语,和他十几年后简直如出一辙!


不能被外表所蒙骗,唐昊在心里告诫自己。随后登上荣耀,就在jjc里开始泄愤般地刷分。越打越心不在焉,一转头发现林敬言已经不知何时站在了旁边,身上还蒸腾着热气,穿着他的一件t恤只不过几乎遮到了膝盖。


“看什么?还不快去睡觉。”

“你玩的什么?”

“荣耀啊!快去睡觉现在都几点了!”

“睡哪里?”

“林敬言这里就一张床,难不成你想睡地上?”

林敬言摇摇头,鼓起一边的嘴巴问:“那你什么时候睡?”

“我?”唐昊看了眼时间,11点,他的夜生活可才刚刚开始,他转念一想,摆起架子严肃起来,“你怎么还管起我来了?快去睡觉。”

“好吧…”


唐昊看林敬言乖乖爬上床后,就继续开小号游荡了,心血来潮组了野队去下副本,然而没打几分钟奶妈就说他滑水,他真是恨不能开麦骂过去,他把耳机啪的一声拍在桌上,寂静中一声巨响。顿了下猛然意识到什么,他迅速转头看向床,林敬言并没有被惊醒。被子里鼓起一个小小的拱形,蜷缩在床的一边。


唐昊盯着发了会呆,随后退了电脑,关掉灯,默默地钻进被子里,11:20,20分钟的夜生活就此结束。



方锐第二天一大早就准备去骚扰唐昊,虽然以往都是林敬言叫他起床,但为了保住他这个呼啸前辈与副队的威严,他决定学习一把老林,趁现在表示一下他方锐的觉悟。


他连敲了几下后毫无耐心,直接开门而入,走到床边就掀开被子大喊:“唐大队长起床了!”


随着被子如波浪般一荡,一股冷风瞬间灌了进来,被子里暖烘烘的热度四散而逃,侵入皮肤里的冰凉让人都能一时间僵住。


但同样定住的还有方锐本人。


被子里面蜷在唐昊怀里的是个小孩,因为光亮和冷风的双重突袭,他两手紧紧地抓住了唐昊的衣服,脸完全埋进了身体里。唐昊瞬间坐了起来,飞快夺回被子盖住林敬言,一脸问号地骂:“方锐你脑子不好啊?今天可是周日,加上现在才8点!!”


“我…我忘了你带着他在…”

“就算我没带他,我现在也想把你揍一顿。”

“我错了,我真忘了!”


在两个大人争得面红耳赤时,林敬言慢慢从被子里爬了出来,一脸睡眼惺忪,喃喃着说了句,“我起床好了”,就走向浴室。


浴室门一合上,方锐惊呼:“woc…他也太听话了,这样显得我好傻逼啊…”

“呵呵。”唐昊丢了个白眼,走到浴室门口说:“林敬言你还可以接着睡,别洗了。”

然而浴室里已经传来了花花的流水声。

“他真叫林敬言啊??”方锐又是一愣。

“…他就是!”

“你糊谁呢,谁不知道老林都快三十了!”

唐昊真是一点耐心都没有了,之前他还打算让方锐帮忙的念头彻底消失,“爱信不信,他就是林敬言,好了你现在可以滚了吗?”

“那不行,我要看看!”


等林敬言清醒着出来,开门就撞上不远处一张黑脸的唐昊和一旁好奇的方锐——他刚刚听见是这个名字。


尽管唐昊的表情有点可怕,林敬言还是本能地朝熟悉的人走去。


“你真是老林啊?”方锐盯着林敬言,憋了半天不知该怎么问。


林敬言愣了下,似乎没理解现在的状况,只好抬眼看看唐昊,那人啧了一声解释说,“他是问你是不是林敬言。”


“是啊,我就叫林敬言。”他笑起来,朝方锐点了点头,虽然昨天他无数次回答过这个问题了。


“woc…还真是有点像…”方锐一看他笑起来的样子,眉眼里和林敬言是实打实得像。


“那你们今天有安排吗?”

“买衣服。”

“带我一个。”

“哈?凭什么?”

“你一个人肯定会上明天电竞头条!”

“两个人就不会?”

“我个人觉得,呼啸正副队长周末带孩子游玩,比呼啸新上任队长疑似有私生子要好。”

“和你?!那我宁愿第二个!”

“艹,你让老林选!”


一个重大而又莫名其妙的任务,瞬间压在了林敬言身上,可他大概只思考了两三秒,朝唐昊身边靠了靠对方锐说道:“我和叔叔你不熟啊。”


话一完,空气犹如被凝固了般,房间里静得诡异。接着就是唐昊的一阵爆笑声,也不知道林敬言是有意还是无意,他瞬间理解了为何长大后每次林敬言一脸平淡,说出的话却依旧能把人气得半死,原来从小就这副模样。


“我就比他大四岁!老林啊,你叫他哥哥,我怎么就成叔叔了…”

林敬言睁大眼睛,刚想改口,突然头发被揉了揉,就看见唐昊在笑着说:“可以啊林敬言!他就是叔叔,哥哥是我一个人就够了!”

林敬言懵着点点头,方锐看他如此听唐昊的话,便又开口:“老林你干嘛听他的话,相信我,长大以后,你和我才是搭档,他就是个坏人!”

“方锐你怎么不要脸啊?”

林敬言看着两人突然又吵了起来,此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大人好烦。



一周下来,唐大队长带儿子,不是,带着孩子开会训练的场景,队员几乎都已经习以为常。那天开完例行会议后,方锐把唐昊拉到外面,深吸口气正经说道:“唐队啊。”

“怎么?”

“说句实话,你今天…”

方锐突然不知该怎么说,唐昊今天让林敬言直接坐到了他腿上,可平常就只是林敬言一人坐在后面。所以呈现给众队员的视角就是一脸冷漠的唐昊讲完了会议例行日程,还毫不客气严厉地批评了某些人,然而他一直搂着林敬言在怀里,那气氛瞬间破功,搞得不少队员注意力全放在了林敬言身上。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下次不会了,他今天肚子疼。”唐昊解释。

“是吗?那好吧,老林也不知道什么变得回来,不过他应该会很感谢你吧哈哈哈。”

“谢个屁!我最讨厌他了!”

唐昊说完,返回会议室牵着林敬言就走掉了。

方锐哑口无言,妈的,唐昊根本就是乐在其中!



晚上唐昊坐在电脑前看复盘,林敬言因为肚子疼一回来就去睡觉了。复盘的工作量不轻松,都到12点了他还没能弄完。放下耳机打算去拿瓶可乐,就听见背后传来些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看过去发现林敬言撑了起来,半边脸上印了个红印子,慢吞吞摸下床朝厕所一歪一歪地走去。唐昊不自觉笑了下,也忘了拿饮料的事。


“唐昊…”

“嗯?”唐昊取下耳机,发现林敬言半闭着眼睛,摇摇晃晃地站在面前,睡梦中倒是直呼起他的名字。

可林敬言没回话,眼睛似乎在看他。

唐昊叹口气,几天下来他还真是都习惯了。他单手揽过林敬言,一下面对面地抱到自己腿上,林敬言迷糊中伸手抱住唐昊,头枕在胸前,瞬间又跌进了梦里。

“还是小时候好…”

唐昊嘟囔一句,朝前挪了挪椅子后戴上耳机继续着复盘的工作。小孩子就和一团火一样,烧得人很暖。



清晨唐昊总是到点就能醒,怀里也和平常一样,林敬言睡觉时会一个劲往怀里钻,他习惯性往里拢了拢,却意外感觉有点奇怪。


他睁开眼,便是另一双黑色的眼睛。


“…早啊…”


下一秒唐昊就差点飞起来了。林敬言回来了,妈的,而且还在睡觉的时候变回来的。对方穿着自己的短袖,下身想必什么都没穿,这情景,头大了都解释不清,嘴里赶紧说:“林林…林敬言不是你想的那样…”


“嗯…我有点印象。”林敬言笑了笑。


唐昊顿时语塞,这人能有啥印象?除了误会还能有什么!看着林敬言下床随便抓了条裤子,一言不发地穿起衣服,这场景实在是太不对劲了。


那人打开门,但没立马出去,他站在边上想了会,笑着开口说:“这几天谢谢你了,哥哥做得很称职啊。”


唐昊一愣,一口气顿时堵在了嗓子眼。


“我小时候真比现在好?”林敬言笑眯眯地问。


唐昊愣在原地,脸逐渐浮上粉红,直到耳朵脖子都全部都烧了起来,他捂住脸,指着门吼道:“林敬言我果然还是讨厌你!你现在就出去…!”


这一声响彻在整个宿舍,林敬言摇头笑了笑,“可我还挺喜欢你的。”说完便溜之大吉。


然后,我们唐队自闭的一天就从现在开始了。






评论(9)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北

© 西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