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唐林】这一定不是真的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又不正经又不搞笑…


可我听见了警车的鸣笛





唐昊坐在车上,手揣在荷包里没能摸到以往躺在那里的德里罗。可他并没有为此感到不安,或者说是不舍,再过几分钟,唐三打就是他的,呼啸队长也是他的。


随后他便故意让司机把车停在了正门口,20岁小男孩心里那点心高气傲从眼睛里都能看的见。他下车,扫了眼四周,仰头迈步子就朝里走。


等等——


走到一半,唐昊停下脚步,转身又回头看去。果然不是他眼瞎,呼啸大门边的确站着个小孩,一个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他思考了下,继续朝前走,然后就在两步之后转了个弯,折向门口。


“你家长呢?”唐昊走近后开口就问。

小孩愣了下,慢慢仰起头,仰得很高,嘴里喃喃:“不知道。”

唐昊蹲下身子,“你家住哪?”

“最近才搬家,我还没能记住新地址。”小孩说话条理清晰。


对话的同时,唐昊不自觉陷入了思索。他看着那双黑色葡萄般的大眼睛,流露出了认真而又严肃的神情。但其中还夹杂着一丝丝恐惧,无处安放的手紧紧抓着衣服。

这…扑面而来的熟悉感是什么?


“叔叔,我能借用你的电话吗?”小孩子突然主动开口,但依旧小心翼翼的。

唐昊一顿,气得差点跳起来,“叔叔…!?我才20好吗!!叫哥哥!”

小孩吓得往后一躲,愣了半天低下头小声说:“对不起哥哥。”

唐昊烦躁地拿出手机,递过去时还不忘嘀咕,“记得号码,不记得地址?”

小孩惊讶地睁大眼睛,用双手接过比自己的手还大上一倍的黑色机器,独自踌躇了会,支吾开口:“我不会用…”

“哈?”唐昊无语地挑起一边的眉毛,但想着自己都过来了,好事做到底吧,便拿回手机解锁,打开了拨号的界面。


“输号码。”


小孩欣喜地弯起嘴角笑了起来,刚刚有些拘谨平淡的脸都生动许多,眼角都带着笑意,“谢谢哥哥!”


然而,这个笑容让唐昊顿时愣在了原地,喉结上下一滑,他想起来了,这简直太熟悉了。


这个小孩,简直就和林敬言一模一样。


“woc!!”唐昊顿时把脏话都骂出了口。


呼啸大门,小孩,林敬言。

这tm不是林敬言的私生子是什么??


小孩因为唐昊的举动又突然紧张地望过去,呆呆地看着,微微皱眉的神情让唐昊更加确信自己的想法。


“你爸爸是不是叫林敬言!”唐昊拉过小孩子,两人面对着面。


“不是,但我叫林敬言。”小孩子疑惑,但又觉得不可思议。


“果然我没猜错,他居然有儿…嗯?你说什么?!”


“哥哥,我才叫林敬言。”他眨起眼睛,有些不解。


唐昊愣住了,“小孩子不可以撒谎。”

“我没有…”

“名字叫什么?”

“林敬言。”

“哎!你!”


唐昊在心里安慰自己不能和小孩发脾气,然后慢慢站起来,伸手说:“那和哥哥先进去,你一会就能见到你爸爸了。”


林敬言良久点点头,乖乖搭上唐昊的手就跟着他进了呼啸的大楼。


唐昊牵着小孩,心里突然生出一份愉悦。八九不离十,他断定这小孩就是林敬言儿子!联盟里结婚的只有一个人,其他人基本连恋爱都没有谈,更别说结婚。可,林敬言连都有儿子了!还是未婚先孕!


他边走边虚起眼睛,他就是想看看林敬言那张始终毫无波澜的脸上会不会在失去唐三打时露出难过,或者现在,见到自己儿子时露出惊讶。


唐昊走进大厅时,不仅没能见到迎接他的经理,反而被眼前乱成一锅粥般的呼啸弄得莫名其妙。横冲直撞的工作人员,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急躁,其中来回穿梭的人还有不少呼啸的队员。


稍稍走近了点,似乎听见这些人嘴里默默念叨着什么。唐昊忽然看见张熟面孔,眼疾手快地拉住他,“你们在干嘛?”


方锐一愣,“唐昊?哦,今天你要来。”

“我问你话呢,你们在干嘛?”

方锐张开嘴,停顿了几秒,“老林他…不见了…”


唐昊一下完全定在了原地,一背冷汗。这时他听清了这些人嘴里念到最多的词便是林敬言三个字。


他慢慢低下头,视线里,那个小孩已经望向自己,那稚嫩的声音询问着自己,


“哥哥,他们为什么都在找我?”


唐昊听见了心里一万头草泥马的喊叫。




评论(1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北

© 西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