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唐林】Say My Luna 23

唐昊x林敬言

黑道paro


OOC




第二十三章


睁眼时才不过五点,唐昊盯着天花板发了会愣,便起床放弃再继续睡觉。匆匆洗完澡后,顶着湿漉漉的头发也不擦,从冰箱里倒了一大杯还有一天就要过期的牛奶,端着杯子站上了阳台。


远处天际线是初升的太阳,黎明特有的朦胧橙光印进了瞳孔,唐昊躲开刺眼的第一缕阳光,猛地仰头灌了一大口。一股甜滋滋的奶味化在舌尖,冰凉的牛奶顺着咽喉一直流进了胃里。


他皱眉嫌太甜,拿出抽根烟低头点燃,被吸进肺里的烟从嘴里慢慢吐出,变成薄薄一层烟叶味的灰雾。抽到一半,又后知后觉太苦,赶紧掐灭吞了口牛奶。


真是事事都不顺心,唐昊抱怨道。


冰牛奶,不吹头发,早起抽烟,不好的习惯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总之堆积在了一天,仿佛调皮的小孩为了寻求大人的关注而做尽了坏事,可唐昊已经没有再可以唠叨他的人了。



在家里一直拖到九点,唐昊才开车去了呼啸,尽管他在七点时就收到了要见面的消息。


通往五层的楼梯积了些灰,那层唯一的房间依旧健在,只是没了以前的压抑和晦暗,不再被组里的人忌惮。


唐昊开门进去时,顾绍远正在窗边眺望。此时的屋子在灯光下看得一清二楚,四张沙发摆在中间,和以前的布置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少了三人,成了一间较为宽敞的普通房间。


“葬礼你没去。”顾绍远背着身体开口问。


“关你什么事。”唐昊一脸冷漠地往沙发里一坐,“这么早叫我来干嘛?”


“既然你已经是呼啸老大了,得清楚该做些什么。”顾绍远对唐昊这副无礼的态度已经习以为常,他转过身来放重了声音,“TSD占了我们产业40%的股份,你要想办法快点收回来。”


唐昊一听就恼火,咬住牙说:“别命令我,顾绍远有一点你要搞清楚,我和你可不是一边的。”


“这是林敬言留下的麻烦!他和TSD私下勾结,上台第一天居然卖给那个男的这么多股份,我好好的呼啸都快成TSD的雇佣兵了!”顾绍远嘴角抽搐起来,捏成拳头的手越攥越紧。


唐昊狠狠瞪了顾绍远一眼,心脏瞬间揪成一团。他恶心透了顾绍远的用词,无疑不是在污蔑林敬言。


可这的确也是表面上所看见的事实,在四位老板遇害的第二天,姓孙的男人就出现在了呼啸。就好像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步步都在谁的计划中一样,男人理所当然般帮林敬言上位,之间并签下了大大小小不少的协议。


一些小的合作不说,最大的便是彼此交换了白道里的股份,以TSD的10%换了呼啸40%。


成了老大之后的两年,林敬言少了很多以往麻烦的小事,基本都是下面人去做了,所以实际陪他的时间多了很多。但唐昊不高兴的是林敬言除了呆在他身边,就是在TSD。


“我说的有错?两个狼狈为奸的狗东西。”


话一完,唐昊忍无可忍,朝着顾绍远就扔去桌上的花瓶,“嘴巴他妈放干净点!这么多年,他对你们够忠诚了,你有没有良心?”


顾绍远看了眼碎了一地的陶瓷片,瞳孔里布满了裂开的红血丝,他弯起嘴角嘲讽十足地笑起来,“忠诚?这东西叫做听话!谁知道他十八岁那年是不是就已经被我们孙大老板收买了?”


唐昊坐在沙发里没动,显然眼前的人离疯子只差一步了,他尽管火冒三丈,也只是深吸口气放低声音说:“林敬言的死我还没找你算账,你现在还能活着,是因为我没让你死而已。”


顾绍远对唐昊的威胁已经满不在乎,他进而反问:“我说的有错?这两年里我说的难道不都一一验证了吗?”

 

他似乎很满意地看见唐昊说不出话,被莫名的激动冲昏了头脑,脑子里不住地翻涌起他那晚杀害林敬言的画面,“我再告诉你,两年前我们四个根本没有遇害,都是林敬言一人杀的。”


他明明再说自身悲惨的经历,语调里却分明异常的愉悦和兴奋。


“他闯进来,不由分说地就朝我们开枪,你知道他捅了我们多少刀!留下我只不过是为了能有一个理由证明他不是TSD的走狗罢了!…”


唐昊不自觉加快呼吸,回想起当年在门口遇见林敬言时,对方脸颊泛白,手指鲜红,说话的声音微弱却又冰冷。他缓缓站起来,意识到腿竟然有点软,更是迫切地转身离开,任凭顾绍远再多说什么也没去理会。



脑海里什么都没有,唐昊面无表情地下到三楼时,旁边犹豫地走上来一个女生,她低头小声说:“老大,孙老板来了。”


唐昊斜过目光看了她一眼,一言不发地朝接待室去。路过拐角的一间房时突然停下脚步,他侧头望向紧闭的门,盯了一会,伸手打开。


“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林敬言死在这里,唐昊很早就锁起来了。


“我没想到林敬言会这样选择。”


唐昊并没听懂他话里的意思,有些排斥地站在门外又重复一遍:“出来说。”


男人转头看向唐昊,招手让他进来,“顾绍远是怎么得手的?”


唐昊一愣,甚至停下了脚步,眼眶瞬间热起来。


屋子里闷得发慌,空气还很凉,明明透进玻璃的阳光灿烂明媚,却依旧冷清得仿佛几年没人光临。他总是不可避免地望向眼前的桌子,正面还留有笔直向下,如同刷出来的血迹,可想而知林敬言最后一天是如何靠在上面,无力地滑了下去。


“你居然不怀疑我?”他过了好久才回话。


男人瞳孔一张,顿了几秒后笑起来,“我给他提醒过,感情这个东西就算再聪明的人也摆脱不了它带来的愚蠢。”


唐昊只觉的男人不明所以,也不想再深究。呆在这间屋子里每一秒他看来都是煎熬,所以正准备拉男人出去时,就看见对方伸手指了指桌子上的血迹。


“…查过了,是他的血。”唐昊深深低下头,他真地一点都不想再和任何人谈论这些事。没人体谅他的心情,仿佛回到四年前,他的世界就又只剩他一人了。


“你找人查的?”

“嗯。”


男人眯起了眼睛,盯着那层血看了半天,随后轻声说:“太薄了。”


“什么?”唐昊歪头。


“血太少了,不论武器是刀还是子弹,若真是要了他的命,血就太少了。”男人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除非他之前有中毒。”


“没有,尸检报告里就只是腹部刀伤,外加五发子弹命中器官。”唐昊皱眉摇摇头。


“谁出的报告?”

“顾绍远。”


“你信他这个凶手?”男人的问话里带着一丝难以置信的味道。


“…可方锐拿去给叶修看了,说是真的。”唐昊咬住嘴唇。


男人目光扫视着屋内,所有东西都摆放得整齐,地板上也没出现任何桌椅剐蹭的痕迹,他嘴里轻念到:“嘉世…”


“不说这个了。”唐昊说完转身便出去了,事情已成定局,他只觉得男人是多此一举。




男人随唐昊去了他的房间,进门便直接开口说:“我今天来是看看呼啸有没有乱成一团,然后确认我们之间的协议还依旧生效,毕竟林敬言和我签的是10年。”


“若是我想撤回?”唐昊问,他还没去看资料库里的协议。


男人挑眉笑起来,低头小声问:“你知道林敬言和我签的违约金是什么吗?”


他看见唐昊黑色的瞳孔里大写着无知两字,外加今天每次提及林敬言三个字都会流露出的呆滞,便更是故意说得极为不在意,“他的命啊。”


“什么意思!”唐昊的惊讶转瞬即逝,随后便瞪起凶狠的眼神。


“没什么,他只是想证明他不会违约罢了。”男人看唐昊的反应,越发觉得他和林敬言有时还真像,“虽然他的命一分不值,但他解释了他的命有多重要,绝不会轻易丢掉性命,所以我就答应了。”


男人又紧接着笑眯眯地补充道:“他还真是了解我,我就喜欢这种复杂又意外的东西。”


“他说了什么?”


“不告诉你。”男人笑了笑,“但他现在死了,却不是出自我之手,所以这个协议你想中止也中止不了。”


唐昊没说话,看向男人此刻脸上的表情,他知道对方这话是认真的。


“黑道里除了权力,”男人上下打量起唐昊,耐心地说:“再就是钱了。给不了所有人权力,但钱是最简单以及最有效的方式,让人听话又卖命。和我合作的这两年里,呼啸的人哪个不是口袋里掉金子?”


唐昊不知该怎么反驳他。因为事实,男人带来的收入很可观,呼啸的总资金因为他的投入也多了很多,运作起来比原来顺畅不少。可他越想越不爽,两年里,他对眼前这个人的好感可是半点没加,他依旧恨男人,却也恨顾绍远。


“好好干小鬼,你得相信林敬言的选择。我可不想和一个半吊子合作。”


唐昊再次抬头时,男人已经离开了。他仰头靠坐进椅子里,左右转了几圈,才不过一个上午便快要虚脱了一般。他鼓起嘴,一闭眼就是林敬言的脸,顿时鼻子又酸了起来,他只觉得委屈,又委屈又生气。


他讨厌骗子,留下他一人的骗子。



门在这个时候突然轻轻响了两声,唐昊抹了抹眼睛,便叫人进来。还是刚刚那个女生,她依旧低着头,小声报告:“老大,夜总会有人闹事,经理反应解决不了了。”


“什么人?”

“估计又是政府的。”

“让赵禹哲去看看吧。”


“还有这是这个月夜总会以及其他资产的财务状况,这边是海港的下货的验收报告,TSD那边说他们要两天之后提到货,您看?”女生弯着腰把几个厚厚的文件递在空中。


唐昊深提了口气,抬头望着女生。女生看老大一时间都不说话,便偷偷抬眼一看,顿时撞上对方直视的眼神,吓地直流冷汗,大气不敢一出,毕竟自家新老大的脾气都有目共睹。


“林敬言以前都要看这些吗?”


女生一愣,发现唐昊越皱越紧的眉头,连忙解释:“是、是的,林…前辈这些东西都是亲自过目。”


唐昊叹了口气,仰头示意桌子,“放这吧。”



等女生离开,唐昊翻了几页验收报告,迅速签完字就溜出门开车走掉了。他漫无目的地在城里逛了几圈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掉头开上了另一条路。


“这不是唐昊吗?你和林老板好久没来了。”店主笑着上前询问。


唐昊刚踏进店里,被对方一声招呼给问愣了,随后看这人笑容真切,只是咬了咬嘴唇点头。


“今天是手枪还是步枪啊?”


唐昊随意扫了眼四周,这是他和林敬言经常来的射击场,但现在看上去已经变成保龄球俱乐部。数十道保龄球轨道铺开在大厅,背后还有装修精美的酒水台。


店主看到唐昊的视线,便解释:“我们把射击改成地下私人的了,政府这边实在是不好解决,这样他们也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唐昊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慢慢走向架子取下一颗保龄球在手里掂一掂,余光中瞟见了墙上贴的营业执照,“怎么办的?”


“我们找嘉世叶老板帮的忙,他也是我们的常客,很爽快地就答应帮忙了。”老板说起来时还一脸笑容。


“他们还造假证?”唐昊奇怪,孙翔没和他说过嘉世还搞这个。


“这可是真的!叶老板弟弟帮忙办的,他可是给政府工作。”店主惊呼。


唐昊一顿,他忽然想起中午那个男人说到嘉世也迟疑了。


嘉世说尸检报告是真的?


是真的,的确是真的。


那如果从一开始真的尸检报告就是刻意而为,不是骗其他人,而是为了骗顾绍远?


唐昊的胸腔开始发闷,总感觉有什么要溢出来了。



TBC





是HE啦 不要担心 ^ ^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北

© 西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