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茨狐】无心 三

茨木童子x妖狐
OOC 私设有
有年龄差 妖狐小很多



声音倒是很像徐徐的微风,疏离却又不失礼貌。

二人立马转身,便看见一个樱色长发的男子,单眼环裹着纱布,高高地立于树枝上。只见他一跳,轻巧地落了地,木屐发出一声脆响,连带着披在肩上的外套也飘了起来。

“一目连,山下…”
茨木想着提醒对方,可心里又顿时疑惑起来,因为一目连不可能不知道此时山下的状况。

他身型一顿,温柔的眉眼里一晃而过的无奈与难过,随即摇摇头平静地说:“我,没有办法。”

“哦?对方什么来头,很厉害?”酒吞一听甚是好奇。

一目连力量也堪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大妖怪,而且又是神堕落而成,他怎么可能一点办法都没有?对方会是何方圣神?

一目连抬起头,眼睛下意识瞟了眼茨木怀里的妖怪,声音变得有些不自然地说:“山下那片残景,皆由你手里还不到十岁孩童模样的妖怪所致。”

就算以往遇到过再多不可思议的奇事,此时茨木和酒吞还是被震住了,山下骇人的残景再一次在脑海里翻腾。虽然妖怪杀人倒也很常见,只是那一村的人,一个活口都没有剩下。况且所有人的死法都赤裸裸地透露出了犯人极致的恶趣味,杀戮的本性一览无遗。更何况是居然是出自眼前这个似乎还在生死边缘徘徊的小妖怪,对方现在就连站起来都像是无稽之谈。

茨木低头看去,小妖怪哽咽的气息没有任何好转,身体一抖一抖,似乎接触不到任何空气。睁开的双眼里开始慢慢生出泪水,看上去分明就是从刚刚那场噩梦中死里逃生的受害者。

“怎么?不信?”一目连看两位面若玄色,一言不语,便猜中了他们心中的质疑,接着说道:“他叫妖狐,五年前他就来了这个村庄。”

“来这干嘛…?”茨木歪了下头。

“准确说是,被抓来囚禁在这。他就是个天生坏到骨子里的狐狸妖怪,年龄不大,丧尽天良的事倒没少做。为了一己私欲,他可以不眨眼地做出任何残忍恶劣的事。可,他没想到,这次被抓住之后,就再也没能逃脱。”一目连慢慢走近妖狐,用手轻轻拭去他的泪水。

“为何?”酒吞问。
“你看他身上的伤,新新旧旧,全部都是遭人所致。”
“虐待?”

“也许吧,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但他年龄小,心性,乃至妖气什么都还没有稳定。他遭受的打击绝对不是身体上你所看到的一点伤害。村庄现在的样子,算是狐狸的报复吧。”

一目连说完之后,二人在此陷入沉默。倒不是觉得这个名叫妖狐的小妖怪可怜,而是觉得人类似乎这几百年里,一点进步也没有。

“总之…这个事我没法管。”一目连说完,将手放在妖狐的额前,手掌之中发出柔和的光芒,接着一阵暖意流入眉心,“他现在还处于五感全失的状态,但过几天,冷静下来,就会好起来的。”

茨木本一直感觉自己抱着的妖狐冰冷地如同一具尸体,凉意顺着他的手腕都渗入了他的皮肤。在一目连简单治疗之后,他稍稍感觉到了对方温热,浅弱的心跳,不自觉地将妖狐向怀里拢了拢。

酒吞明了地点点头,刚开口问:“对了,我们找你来,是想问神…”

“妖狐是难得一见的神体,所以你们也不必再担心了。”一目连无意打断他们,只是把想说的话先说完了。

“什么?神体!”
可这话一说完,酒吞和茨木立马异口同声地喊出来。

一目连一惊,看着眼前两位大妖一向平静的脸上带着惊讶,有些好笑地问:“怎么了?”

茨木看向酒吞,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开口说出实情。

酒吞先上前迈上了一步说道:“神体,是指有神庇佑他?”

“你们倒挺清楚,没错,他被神庇佑了。”一目连解释,“不过是哪位神,为什么愿意奉献灵魂,我就不清楚了。五年前,我第一次见到他时,就已经是神体了。”

酒吞皱皱眉头问:“既然是神体?这五年里,他身体还伤成这样。”

一目连一颤,瞳孔里赫然缩小了一圈,他甩甩袖子低声说:“神也不是什么都能做。”随后又觉得自己这样不太礼貌,补上一句:“所以我说过了,我们无法想象他受到的伤害。”

酒吞虚了虚眼睛,随即点点头。他大致想了解的也都清楚了,说了句谢谢,就拉着茨木先一步离开了。



“挚友!”
他们俩走了好一会儿,离神社也有了些距离。可酒吞这一路一直都保持着沉默,茨木见状,不知为何心里总是揣揣不安。

“干嘛?还不快点回大江山?”酒吞斜了一眼后面的茨木。

“不是,挚友。那个,妖狐,怎么办?”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小妖怪。此时妖狐终于闭上眼靠在茨木的胸前沉沉地睡了过去,一目连的加护估计是起到了些作用,只不过惨白的脸上依旧挂着涩红的泪痕。

“当然是带回去,他不就是我们找的神体?”酒吞一脸疑惑地问他。

“…可…”茨木快速瞟了眼怀里的妖狐,手不自觉地拢紧了一番。

“茨木,你不会再可怜他吧?”酒吞挑了下眉毛,跨一步直接逼近了茨木,“你可想清楚了,你的命重要还是他的?”

茨木一愣,他看见了酒吞眼里的一丝丝冷淡。和对方相伴的时候太久了,他很少如此仔细地观察对方眼神里的东西。他呆滞几秒,猛然醒悟。妖界本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哪来可怜别人一说,保全自己才是行走这世间最为基本的道理。他苦笑,就连手里的妖狐都懂的道理,没想到自己在妖力散失之后,就连想法都变得如此天真。

也没再多犹豫什么,两人加快了脚下的速度,最后提前了一天回到大江山。


茨木小心地将妖狐放在床上,帮他盖好被子,摸了摸额头还有些发烫。他发现虽然妖狐还在睡梦中,但好不容易舒展的眉头似乎又皱了起来,嘴里开始小声地念念不语。

“莹草,这是妖狐。”酒吞站在一旁说道。

“这伤…!?”莹草虽然只是草草地扫了一眼,但仍旧惊讶于伤势的严重程度。

“他就是我们要找的神体。所以,一切就交给你了。”酒吞淡淡道。

莹草一惊,没想到这么快居然真得找到了神体,然后微笑着说:“还请酒吞大人和茨木大人放心,妖狐大人的伤就包在我身上了。”



之后大江山则是恢复了以往的日常,只是茨木有时间便会去看看妖狐。妖狐已经连续昏迷了一周,虽然身体上的伤口在慢慢愈合,但每日湿冷的衣襟和惨白的面容,到是叫人觉得没什么好转。

一日正午,酒吞坐在那里,手里端着酒闭眼听妖怪们的报告。茨木也站在一旁,替酒吞处理那些日常事宜。

忽然,耳边传来一声巨响。像是屋子坍塌的声音,紧接着就听见连续的爆炸声。酒吞立马睁开眼,定神一听,发现声音越来越近,似乎正朝着这里快速涌来。

那群妖怪们,立马拿出武器,朝爆炸声看去。只见浓起的灰烟里,渐渐露出一个轮廓,看身型,又瘦又矮。

“偷袭?!”
“什么人!”
那群小妖不敢怠慢,捏紧手里的武器,准备随时反击。

可还不等烟雾散去,只见那个身影一下子消失,猛地出现在他们眼前。

好快!
所有人都在心里喊道。

还没看清来人的脸,只记得眼前闪过的一丝光芒,就立马被一阵狂风掀开出去。风犹如利刃,割在皮肤上,划出一道血印,只是一击,就将所有小妖全部撂倒在地。

一切只发生在一瞬间,茨木看到所有人一下子都被打飞出去,身上留下刀割般的伤口。仅仅一个转身,来人嗖地一下冲到了他的面前。等他彻彻底底回过神来时,发现脖子上被架着一把扇子,虽然看起来只是一把扇子,仔细看便可见扇页上锋利的刀片。

他垂眼看去,那人身高才不到自己的腰间,拿着扇子的如柳条般的手臂都还在抖。但金灿的妖瞳里泛着杀气,那是妖怪的本能。

“妖狐…”茨木喊了出来。
妖狐怔了一下,条件反射般,立马收回手。

被打趴在地下的小妖怪们一惊。他们早知道大江山来了位新妖怪,因为酒吞吩咐下去说见到妖狐也要称一句大人。可这位妖狐大人,他们这一周多一面都还没见上,没想到居然还是个小孩。

“妖…妖狐大人!”忽然,莹草匆匆跑了过来,身上还带着点伤,想必也是妖狐所致。

妖狐一见莹草,身体不自觉地抖了下,僵硬地向后退去,却不料一下撞在了茨木身上。他扬起头,发现茨木也正看着自己,黑色和金色相辅的眼瞳,深邃而又神秘。他似乎没多想,仅一个侧身,躲到了茨木的身后。

茨木见这行为稍稍惊了一下,想着现在这副小孩一样的反应,和刚刚杀人的冷血判若两人。

“怎么回事?”茨木开口问莹草。

刚刚,莹草还如前几日一样,替妖狐换衣服和擦药。只是刚刚撒完药粉,只见躺在床铺上的妖狐,猛然睁开眼睛,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就被一个风刃给掀了出去。接着就看见妖狐跑了出去,将一路遇见的小妖全给打伤了。

“哼。”一旁的酒吞冷笑一声,忽然发话:“挺厉害啊,身上伤都好了?”

妖狐头一转,狠狠地瞪了过去。他的身体的因为刚刚的肆意胡来,有的伤口已经再一次撕裂,缠绕的纱布都渗出了血迹。

“我们救了你,你却伤了本大爷这么多人…你…”
只见酒吞话还未说完,一个白色的影子从茨木身后嗖地飞去。

轰地一声,酒吞那里立马弥漫起灰烟,那处的架子和椅子什么的被砸得稀烂。一时间什么都看不见。

“酒吞大人!!”
一众小妖连忙喊出声。

待灰烟逐渐散去,就看见墙面上出现一道深深的裂缝,墙上的那幅字画也被劈成了两半。

“疯狗。”
只看见酒吞单手掐在妖狐纤细的脖子上,整个人都被固定在地上。妖狐眼睛里的血丝暴起,双手想掰掉脖子上的手,但却没有丝毫任何作用。

“你最好想清楚,别在这给我发疯。”酒吞冷眼俯视着他,眼里的寒意叫人如临死亡。

妖狐咽了咽喉咙,在脑海里理了理头绪。随后放弃挣扎,收起了手里的扇子。

“还算聪明。”酒吞笑了下,收回手。

“我叫酒吞,他叫茨木。妖狐,从现在起,你就住我们这了。”酒吞说道。

妖狐慢慢地从地上站起来,虽说是听了鬼王的话,但依旧恶狠狠地盯了过去,眼里的凶狠一点也没收敛。

“哑巴吗?不会说话啊。”
“小生…知道了。”

妖狐低着头走过大厅,他虽然还不清楚身后那个妖怪的来历。但他也不会弄错那个叫酒吞的男人身上骇人的杀气,那妖力深不见底,刚刚的一瞬间,他完全有机会杀了自己。

“妖狐,你的伤…”茨木见妖狐头也不抬地走过去,可身体的伤口经过刚刚这么一闹,早已是深红一片。

妖狐停下脚步,抬起头去看眼前这个叫茨木的男人。同样和酒吞一样,散发着非比寻常的妖力。只是不知道为何这个茨木总是有些熟悉感,一时间的恍惚害得自己刚刚做了那样危险的事,躲在一个从未谋面的妖怪背后。

“不痛,已经习惯了。”妖狐淡淡地说了句。

茨木看着妖狐离开的背影,含在嘴里的话也没能说出口。他从妖狐的眼里看到了名叫绝望的东西,可那至少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孩子的眼里。


TBC


评论(10)
热度(33)

西北

© 西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