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唐林】Say My Luna 25

唐昊x林敬言

黑道paro


OOC OOC OOC



第二十五章


叶修联系了孙翔,都锁好门准备去停车场,耳边突然传来动静,转头就看见林敬言扶着墙壁,步子极慢。他顿了下,很快走上前,发现那人一脸憔悴,眼神也是空洞无力,琢磨着奇怪地问:“怎么了?唐昊他…”


早上唐昊来嘉世抢人,虽然不知对方是怎么查出林敬言未死的真相,还有藏身的具体位置,但叶修并不好阻拦,最后只好看着唐昊把人带走。


“我没事,只是有点发烧。”林敬言摇摇头,声音微弱得像是只吐出了气音,“但唐昊…知道两年前老板是被我所杀的了。”


“他猜到了?”叶修皱眉。


“我估计是顾绍远说的。”林敬言难藏自己的几分焦躁,不断捏紧拳头,指甲挖在掌心,“时间不够了,我想现在…”


叶修捏住林敬言的肩膀,发现他绷得很紧,整个人僵硬又慌乱,便猜测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林敬言你先冷静,唐昊和你说了什么吗?事情你可计划了这么久,你得等到最合适的时机。”


林敬言一愣,他缓缓看向叶修,对方流露出担心,微皱的眉眼里是难以言喻的顾虑。他不禁喉头一滑,唐昊的离开自己原来会这么在意?脑海里一想起刚刚的画面,心脏抽搐得发紧,他有些奔溃地捂住脸,脖子上的两枚戒指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




两年前。


林敬言清晨醒来时,他怀里的唐昊还抱着自己,一点松手的意思也没有。连着好几天,半夜都被噩梦惊醒,过于频繁的出现显然会衰弱人的精神和内心,这导致唐昊这段时间不论睡觉还是清醒都时刻皱着眉头。林敬言每次都会耐心地安抚,等唐昊好不容易睡去,却依旧缺乏安全感地将他紧紧抱住,身体蜷缩在他的怀里,如同一只受伤的小猫。


林敬言也尝试着问过,可唐昊始终只是说一些不要离开的话,梦里具体怎样一直都闭口不谈。他害怕情况进一步恶化,产生了想带唐昊去见心理医生的想法。


在唐昊连续被噩梦侵扰的第六天,林敬言便不想再拖下去,提早解决任务,打算离开时却不料老板突然要求见面。



“老板什么事吗?”林敬言难得在他们面前显露出焦急,他跪在地上主动问了出来。


“林敬言这里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其中一位轻念道,话语里却是重读了“任务”二字。


任务代表着不能拒绝,不能失败。


林敬言顿了一下,“请说。”


“呼啸要做出些改变了,所以我们需要你出任呼啸的第一任老大,”顾绍远故意说得无足轻重,眼睛仔细观察着林敬言,对方在听到前半句话时没有丝毫移动,“但你得先杀了——唐昊。”


“什么?”林敬言猛地抬起头来,他怀疑自己听错了,难以置信地盯着四人。


“这是任务,林敬言。”顾绍远冷着重复一遍。


“抱歉老板,我认为两事之间没有任何关联。”林敬言徒然忘了一直以来对老板的礼貌和尊重,甚至来不及思考老板为何提这样的要求,他第一次如此强烈地拒绝道。


“我们怎么说你就该怎么做,其余的你不需要考虑。”又一人继续说道,四人的眼睛在昏暗的房间里目光如炬,直直的打在林敬言身上。


“可老板…我,”林敬言哽咽在那里,心脏如同被万千小虫密密麻麻地啃噬,他在同时面对老板的命令与唐昊的生命威胁时,完全乱了阵脚难以平静。他将冷静抛之脑后,又焦急地张口说:“我可以不做老大,这个事情阮永彬或许比我更合适,不论怎样我都会效忠呼啸,效忠新的老大。”


“这和是谁没有关系。”顾绍远抿起嘴,稍稍上翘的嘴角被压了下去,“唐昊都会是暗杀对象。”


如同上帝抛弃之人,被丢入了一个完全黑暗的地方,没有光亮,没有温度,只是无力地躺在地上等死。


林敬言愣住了,脑海一片空白,嘴里不自觉地问出一声,“为什么?”


“黑道是残酷的,现在连这点你都做不到了吗?”一人冷嘲热讽地答。


“死在你手下的同伴有多少,自己都忘了?”顾绍远仰头冷笑。


“为什么是唐昊?”


林敬言盯着地板,痴呆一般又问一遍,他的声音平淡微弱,像是在和自己说话。


顾绍远得意地解释道:“我想这几天你也有察觉到吧。唐昊在一周前收到了和你现在一样的任务,杀了你就能成为呼啸的老大。”


心脏猛地收紧,窒息一样再也感受不到周围的空气。为什么唐昊会连着做噩梦、为什么唐昊不停地对他重复不要离开。包裹着林敬言内心的东西开始一片片破碎,瓦解,那层如纸一般薄的自尊心与忠诚,终于被捅破了。


唐昊为什么要经历这些,自己这六天到底在做什么?


林敬言面无表情地跪在地上,身心却是被自责的问话给束缚住。


“你的任务时间只有一天。”顾绍远眯起眼睛,“你别妄想着可以逃过,你不去动手的结果就是你们两人一起死。”


林敬言仿佛听见了,又仿佛没听见,他只是机械般地点了点头,一言不发地退了出去。



他那晚依旧搂着唐昊入睡,但这次比怀里的那人抱得还紧,深深按在自己胸前,一种能揉进身体里的力大。


“你怎么了…?”那人在怀里抬头望过去,林敬言的异样一目了然。


“唐昊。”林敬言盯着对方略显疲惫的眼神,温柔的嗓音里是溢出的歉意,“对不起。”


“噩梦又不是你的错,很快,相信我,这事会过去的。”唐昊勉强笑了下,仰头亲了亲林敬言的下颚骨,“只要你不离开我。”


“当然…我向你保证了。”林敬言边顺着唐昊的刘海说道。


一刻不停地安抚下,唐昊很快在林敬言的怀里睡去,林敬言至始至终都凝视着他,手抹去他逐渐渗出的汗水。唐昊明显的精神衰弱就证明了这件事几乎是在折磨他,林敬言无法原谅呼啸为了这样的事去逼迫唐昊。



属于两人各自的最后一天,林敬言一早就去了呼啸。他单纯地坐在桌子前,盯着桌上的手枪发呆,棕色瞳孔犹如蒙上一层拨不开的厚雾。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脸上的表情和以往一样,平淡又冷静。


直到他再一次被老板呼唤。


门吱呀一声,眼前仿佛深潭般得漆黑,林敬言抬脚一步步迈进去,不可忽视的冰凉夹在空气里,钻进体内深入骨髓。他单膝跪下,低头。


暴风雨前的平静无人知晓。


“来的人是你。”顾绍远抿起嘴,眼里闪过一丝不悦,“唐昊死了?”


林敬言听出话里的意思,看来他也通知唐昊了。


“还没。”林敬言从地上缓缓站了起来。


“哦?那就只有八个小时了。你打算怎么办呢?”


——“因为,要死的人是你们。”


林敬言突然从身后掏枪上膛,对准最右边的那人就是一枪,这意料之外的子弹无法躲避,一声喊叫伴着血花炸出。可再看向桌子,那里已经空无一人,林敬言不知何时站在了那人面前。他扬刀捅下,速度之快四人根本就无法反应,只能眼睁着看人被捅死。


眼看僵硬的身体一抽搐,那人摔下椅子,面容苍白惊恐,肚子却是汩汩不停流血。


“林敬言!你在干嘛!”顾绍远瞪过去,三人立马从椅子上纷纷站起来,慌张地摸出防身的枪。


“我说得还不够明白?”林敬言一个翻身翻到桌子上,他毫不犹豫一脚踢在眼前这人的肩膀,以对方以无法反抗的力量踩在脚下,随着再次上膛开枪,穿过额头的子弹命中,弹壳飞落,“今天会死的是你们。”


顾绍远自知若真要认真和林敬言相搏,是万万一点胜算都没有。顾绍远慢慢向后退,对方几乎是杀红了眼,他斟酌了一下说:“林敬言你冷静…你有想过后果吗?!”


林敬言跳下桌子,一脚踩住在地上准备逃跑的一人,那人出其不意地翻身挣扎,连开好几枪。林敬言歪头躲过,迅速俯身打飞那人的枪,另一手从腰间甩出匕首,就此捅进胸口。


刀扎进肉里,血花飞溅,那人痛得嗷叫一声。林敬言不停歇地又捅进去,重复几遍,直到那人一动不动,他才站起来看向顾绍远说:“后果?把你们全杀了,就什么后果都不会有。”


“林敬言!”顾绍远大声喊道,可林敬言冲过来就一刀打算捅上去,顾绍远连连退步,伸手要推开他,只听一声尖锐的颤音,刀尖划过耳尖,插在了身后的木柜上。


林敬言将那人硬生生给抓了回来,捏住他脖子,撞上坚硬的柜子。顾绍远双手扣不开林敬言的手,挣扎着乱踢起腿,却被林敬言一拳打进肚子,疼痛与窒息交缠,不一会他的脸就变得青筋暴起,满面发红。


“林…敬言…”


手指收紧,能触摸到筋条的凸起,林敬言看着他,看那人的眼睛渐渐失去光泽,哑着嗓子还在喊着他的名字。眼神不再是不可一世的轻松,变得恐惧和绝望。林敬言闭上眼,霎时松开了手。


那人狼狈地滚在地上,全身还在临死边缘地抽搐,半个身子撑着止不住干呕。


“放你一马,但是剩下的你只能听我的。”


“没…没问题。”


“支持我坐上呼啸老大的位置,你要是敢提他们三人是我杀的,我就…”


“好!好!我按你要求地做!”


林敬言看他还被恐惧笼罩的眼神是应该暂时耍不出什么花招了,随后扫了一眼另外三人的尸体,深吸一口气,迅速转身离开。


可没想到刚一开门就撞见了门外的唐昊,林敬言瞳孔一缩,下意识屏住呼吸,他不敢去看,低头把染血的手藏在身后,他冷下声音故作镇定地说:“离开这里,老板遇害了。”



他没有就此回家,而是一车直接开去了TSD。


林敬言不顾任何人的阻拦,闯进男人的办公室,保镖才在自家老板的挥手下退了出去。


“你满意了?”林敬言看着他,第一次冷笑出来。


男人眯起眼睛,发现林敬言染血的手和仍然流露的呆滞,猜测着说:“你杀了他们?”


“这难道不是你逼我的吗!”林敬言两手拍在桌上,歪头瞪着他。


男人笑得肩膀抖起来,他走到林敬言身边,搭在他耳边,小声说:“你可别污蔑我,我逼过你吗?这可是你自己做的选择。“


林敬言眨了眨眼睛,嘴里说不出一句话。


男人顿时拉住他脖子上的项链,林敬言被迫往前错几步,白皙的脖颈被勒出一条红印,“林敬言这可是你自己愿意套上的狗项圈,你就只能当一只被感情左右的狗。”


“你说够了吗?”林敬言推开他,“顾绍远会承认我是呼啸第一任老大,但我还需要你和我合作。”


男人笑着拍起手,“我说过,你会来找我的。”




林敬言没让叶修陪太久,叫对方先离开,自己从后门出去时,一辆熟悉的车停在不远处。


他坐上车,直接说:“你把消息透露给唐昊了。”


“我没有,他自己猜到的。”男人笑起来,“他可是每天都在查你的事。”


“来这里干什么?”林敬言不想和他吵,脸偏过一旁。


“带你去个地方。”


林敬言盯着车窗,手不自觉摸了摸项链上的两枚戒指。事已至此,他并不能再改变什么。他一早就想过,只要唐昊愿意他就会一直陪着,但要是唐昊不愿意了,他也不会选择表露自己真实的想法。


他皱眉闭上眼睛,脑袋困倦得厉害。只差最后一步,事情就会平息,不管怎样,他都不能在这里放弃。



直到林敬言被带到自己所葬的墓园,他都不多想转身就打算离开,可男人掐拽着他朝前走,玩味地问:“不想看看是谁在这吗?”


不远处的墓碑前有个人。


林敬言一顿,下意识一退就撞在了男人身上,耳边响起这人故作自然的问话,“你躲什么?”


男人一早就瞟见了林敬言脖子上的戒指变成了两个,七七八八猜到了不少,“他知道你活着,却还来这里纪念你。”


林敬言的呼吸骤然急促,脑海里泛起不久之前在酒店的记忆。


“要不还是加入TSD算了,呼啸你也不用管,交给他不就好了。”


“你闭嘴…”林敬言捏住拳头。


“他都不要你了。”


男人的话像是刀一下插在心脏上,然后残忍地一切两半。林敬言意识到,他根本做不到自己所说的那样,他比想象的陷得更深。



唐昊站在那低头看着墓碑,手下意识摸了摸中指,才意识到戒指不在了,但留下的印记一时间不会消失。墓碑周围还散着不少破碎或者死掉的花瓣,有红有白。


林敬言明明都回来了。


不知道是夜晚的风太凉,还是人太疲惫,腿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唐昊蹲下半跪在墓前,低头不知所措。



TBC

评论(5)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北

© 西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