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唐林】Say My Luna 7

唐昊x林敬言

黑道paro 半养成

OOC 慢热




第七章




“今天下午带唐昊?”方锐递给他一根烟问。


自那以后已经一个多月了,林敬言毫无保留地教给了唐昊他所有东西,一天十二个小时的高密度训练,累得唐昊每天回家倒头就睡。


“老板急着看他表现。”林敬言耸肩。

“只是去要个债,你不用担心。”


“我没担心。”接过来的那根烟玩在手里,林敬言笑着调侃道:“他比你聪明多了。”


方锐这次居然没调脚反驳,反而笑起来朝后一仰,“怎么样,被我说准了吧,他是真有天赋。”


“我承认。”


“你最近心情挺好啊,我还以为你得自己绕圈子绕更久呢!”


林敬言瞥了他一眼,“我是这样的人吗?”


“是。”方锐重重地点了下头,“看来训练小鬼比和我一起有趣。”


林敬言笑了下,“换成是你,你也一样。”




这次的目标姓李,欠款69万。林敬言思考着今天还是要动手,毕竟事务所赤字严重,而且他认为这也是老板的本意。今天就带了四人,等到事务所楼下时,林敬言把枪递给唐昊,拍拍他说:“有我在。”


可对方大概是猜到今天呼啸要来人,前两层里空空如也,安静得没一丝声响。林敬言没犹豫带着人就直接上了三楼,唯一亮灯的房间里,对方果然坐在桌前。


“林敬言!”那人倏得一下站起来,但又很快理好惊讶的表情,踌躇半天朝着沙发走去。


林敬言看出这人似乎还有想要谈一谈的意思,便随他,收起枪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李老板。”他笑笑。


男人尴尬地一笑算是回应了,他心里没想过自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呼啸会让林敬言来,他咽了咽口水说:“这样的,我知道、今天是最后期限了。”


“没错。”


“钱,我,我现在只有一半,但三天之内我就能凑齐了!您看能不能…”男人抬起头,抖着视线扫过去,坐在那里的林敬言一脸平静,带着很浅的笑意。


果然就和传闻里一样,这个男人就是以杀人为乐趣。九年效忠一个组织,不篡位也不争权,像是生来就嗤之以鼻。呼啸组现在一半的名声也是因为林敬言的存在,更为重要是因为他,呼啸才能一直保持现在独特的结构。没有出现任何背叛者,或是说背叛者都死了。


“据我所知,你好像也没办法了吧。”


“我、我正在借!对方已经答应了!可三天才能到账!”这人着急解释。


“真的?可我好像听说…“林敬言挑起眉毛,不慌不忙地说:“你买了三天后飞越南的机票?”


男人身体随之一震,瞳孔猛烈缩紧。被识破了谎言的恐惧让他直直地定在了沙发上,唯有眼珠僵硬地向上慢慢抬去,却赫然撞上了一双如同咬着剑的眼睛。


他站在林敬言正后面,一张极为稚嫩的脸,可表情则与林敬言大相径庭。他撇着嘴角毫无笑意,眼里燃着初生的傲慢与无惧,像是把熊熊燃烧的大火,正一点一点烧尽屋里的所有东西。


林敬言盯着他,发现这人脸上生出的汗越来越多,恐惧和焦躁逐渐占满整个瞳孔,闪烁不定的视线又像是在犹豫什么。


“李老…”


话音未落,眼前的那人突然疯了般朝他扑来,手里闪出晃眼的银光。临死前的挣扎,林敬言见过太多了,他刚抬起腿准备一脚先蹬开这人。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声枪响更快更迅速,子弹从背后嗖得一下射出,那高速旋转的声音就擦过耳边,砰得闷响,那人的表情就此凝固,离林敬言几厘米的位置陡然倒了回去。


屋子里所有人都停住了,尸体,另外两名呼啸的人,还有林敬言。


“林敬言你还好吗?”唐昊弯下腰,撑在沙发上询问,一时的安静他以为林敬言出了什么事。


林敬言的视线从尸体慢慢移向他,顿了下嘴里应道:“啊,我没事。”


“可以啊唐昊,反应够快啊!”

“这家伙还准备反杀?”

另外两人回过神后,笑呵呵地说着。


唐昊看了眼林敬言,把枪还到他手里,“那我们回去吧。”




整个任务不到10分钟,车子都还没能冷下来,他们就又回到了呼啸。一进去,方锐就冲过来,咧着笑容说:“唐昊,老板找你!我们可都知道了。”


唐昊朝林敬言看去,在得到那人点头的确认之后他才坐着电梯离开了。


“什么情况?”方锐看唐昊走远立马问。

“就是你们听到那样。”


方锐一顿,随后笑得夸张,“老天爷赏饭吃!”


林敬言不置可否地愣在原地,荷包里一直紧握着刚刚那把枪。


“这不是你的错,老林。”





等唐昊再从五楼回来时,呼啸里的成员基本都听说了这事,不少人见到他就嘴上夸两句。毕竟是新人,才一次就被老板传去见面,呼啸上上下下可都把这事当八卦了。


可我们当事人冷着脸,他在找人。


三楼的休息室里,林敬言闭眼单手撑着脑袋倚在沙发上,耳边听见逐渐靠近的脚步声后抬起头问:“回来了,老板夸你了吗?”


“那你呢?”

“什么?”

“我做的,你不喜欢是吗?”


林敬言一愣,“没有,你做得很好。”


“你的表情不是这样说的。”唐昊盯着他。


小孩子天生的敏锐,林敬言想自己擅于撒谎,却也没能骗住。唐昊的心直口快,他也早早地完全领教过了。时间只会让他们越来越熟悉彼此,形影不离的生活,两人的性情,习惯正一点点相互感染着。


的确,他现在还在心烦意乱。


刚刚的那一刻,唐昊的反应速度,是没有犹豫、以及预判的结果。


“对不起,你做得很好,我只是有点惊讶…”林敬言从沙发上站起来,舒口气解释。他望着唐昊失落的眼神,伸出手在后颈摸了摸他的碎发,随后将他揽进自己的怀里。


“抱歉。”

“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唐昊听着林敬言在耳边小声地道歉,一团团的热气像是轻吻在耳垂,他双手回抱住这人的腰,脸轻轻蹭着。他们几乎每一次争吵都是在拥抱中不了了之,也算是一种和好。


唐昊花了很长时间去思考林敬言那天的“不想你和我一样而已”是什么意思,没人能感同身受,所以他也不知道。只是后来所有的相处时间,他都觉得林敬言像是带着点愧疚一般在弥补什么,虽然这么说很自私,他发现自己很享受这股关爱。


“林敬言…”唐昊轻轻喊着对方的名字,把其他话都吞进了肚子。


“嗯?”林敬言一下一下轻拍着他的背,“还生气呢?”


怀里的人摇了摇头。





两人像是把话说清了,又像是根本没试图去改变。随后一同沉默着,唐昊看着车窗外街景越来越熟悉,却不是回家的路。


“不回家吗?”唐昊忍不住问。


可那人还是不说话,认真地开车。随后停在了那个射击靶场,他们有段时间没来过了。自从林敬言没再租过后,这里就又恢复正常营业。现在是晚上,人不多,就两三个。


“你说话,林敬言。”


林敬言从后备箱拿出个银色的箱子,拉着唐昊就往最里面一个靶位走。


“打开看看。”


唐昊皱起眉头,但还是按他的意思做了。箱子是全铝合金材质,双手按住卡扣,听见轻微一响,抬开盖子,正中间静静躺着一把枪。


270mm,银色闪光的枪体,笔直硬朗的线条,以及那行小字,“Desert Eagle Pistol”。


唐昊顿时愣住,呆呆地看向林敬言。


“沙漠之鹰MarkXIX。”林敬言的笑意终于回到了脸上,“我本来还在思考什么时候给你,看来今天很合适,作为赔礼?”


看着这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唐昊的嘴紧抿成了一条线,也止不住上扬的嘴角,“林敬言你…”


“快试试吧!”


林敬言看唐昊还呆在原地,只好帮他拿出来装好子弹递了过去,“很重,后坐力还大,你拿着私下玩玩吧,出任务别带它。”


唐昊接过枪,就算他的脸此时崩得再紧,他内心的一点点兴奋也从眼里露了出来,“你什么时候…”


林敬言看着他那些小表情,笑着摇起头,明明上一秒还委屈巴巴的,下一秒就立马哄好了。


“黑道里没人用它,没想到还挺难买,但你喜欢不是吗?”


沙漠之鹰相比于其他手枪的确重很多。唐昊慢慢拿起来,双手平肩举直,子弹轰地一发射出去,后坐力比想象中还要大,唐昊被震得连着后退了几步。


“拿稳,不然没几发手腕都得断了。”


唐昊打一发就看一眼旁边的林敬言,沙漠之鹰一共只有七发子弹,在还剩最后一发时,他朝那人勾了勾手。


“我不打,也就你们爱这把枪。”林敬言无奈地笑。


“来。”


两人对视了一会,林敬言脱下外套向他走去。


但唐昊没把枪给林敬言,拉过他环在身前,捏住林敬言的手,一并抬起了枪。


“我按了?”

“嗯。”


最后一发子弹轰了出去,后坐力化在两人的手里。林敬言看了眼远处的人型靶,特别歪,都快要跑到九环外了。


“太歪了!”


唐昊偷偷笑起来,说:“谢谢。”


“谢什么,你喜欢就好。”


“我…喜欢。”唐昊盯着他的侧脸,小声地回。




TBC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北

© 西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