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唐林】Say My Luna 6

唐昊x林敬言

黑道paro 半养成

OOC 慢热


 哭唧唧糖糕,雷,慎入。






第六章



话一出口,气氛便瞬间凝固。


只见林敬言瞳孔猛烈一缩,他整个人都怔在了原地。微颤的呼吸逐渐被空气冻住,良久后,他机械般开口问:“你真这么想吗?”


唐昊下意识屏住了呼吸,紧闭的嘴唇微乎其微地颤抖起来。他以为林敬言会骂他,甚至和他一样说些刺耳的话。可那个人没有,他连都动都没能动一下,只是一句反问,带着股自作自受的恼火。


他们无声地注视彼此,缠有情绪的眼神就像是把刀子戳在对方身上。才不过相识十几天,又何必要介怀对方的一句话,然而往往事与愿违,两人此刻才明白自己有多么在意。


最终,林敬言先收回视线,直接转身离开,不想听唐昊的回答。


那人走得决绝,没有一点犹豫。唐昊眉头不满地皱起来,他还不肯移开视线,直直地盯着地面。


“好,你看,你把老林给气走了!”方锐一拍手,嘴抿成了条线摇起头来。


“难道怪我?”唐昊咬住牙狠狠地哼道,胸口又痛又闷。


“妈的,怪我成吗?!”方锐上前推了他一把,“还愣着干嘛?快去道歉啊!”


唐昊甩开他的手,“我不去,我没错。”


“快点去!”

“我不去,要道歉也是他道歉。”


方锐看他倔得像头牛,想了想,故意耸耸肩轻松说道:“行,你就自己赌气,你看老林他还理不理你!他又不是缺你不可!”


唐昊瞬间抬起目光,信以为真地瞪着方锐,他那张还稍显稚嫩的脸终于露出了一丝慌张,憋着嘴角含糊着说:“可我没有那个意思…!”


“哦!现在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你要是还想和老林一起,你现在就快去道歉。”方锐挑起眉毛继续鼓动他。


唐昊闭嘴犹豫了几秒,很快就朝林敬言离开的方向追去。




“老林你何必这么认真,两脚都踏在黑道里,唐昊跟着你怎么可能一干二净?他迟早是那些仇人的靶子,你想等到以后再后悔吗?这么简单的道理你怎么就是不懂呢。好,这是第一个,以后难免不会有第二个唐昊,第三个唐昊,怎么你想开儿童福利院?”


林敬言看着手机里方锐突然发来的小作文似的短信。他不住地叹气,叹着叹着就笑了,笑自己天真。


方锐说的每句话每个字他都太明白了。踏进这条脏水已经九年,看过身边家人和爱人被杀的例子数不胜数,他从一开始的悲痛也慢慢成了理智下的司空见惯。


可这么多年来,林敬言心里还是藏有那么一点点的幻想。他只不过是在唐昊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那点希望就成了自私。尽管他如何奋力去保护这点幻想,可上帝还是抛弃了他。林敬言明白这就是惩罚,来自他自己的惩罚。


可能只有旁人推他一把,他才能彻底明白眼前是没有后路的悬崖。




林敬言把手机放回口袋里,余光就看到气喘吁吁地跑来一人,停在了离自己一米左右的位置。


“林敬言…” 那人一开口,就已经带着几分委屈。


“还来找我干嘛?”林敬言没有动,他靠在自己的车旁,右手还夹着根烟。


“我不是故意要说那样的话。”

“我知道。”


“那你丢下我走掉…”唐昊隐隐焦躁起来,他希望这人能看自己一眼。


林敬言像是真听见了他的心思,不过这次彻底扭开了他的头,只听见低下的声音,“行了,你以后就跟着方锐好了,别来找我。”


唐昊低头走上前,双手猛地撑在车上,逼近的气息强迫着林敬言看向他,“对不起,我没有那么想…我不想去找警察,我也不要方锐…”


林敬言听着他在耳边抽抽嗒嗒地道歉,随即抬头一顿,“你哭什么…”


他的语气里透着无奈,但唐昊的眼泪还是让林敬言心软了。他伸手搂住眼前这个红了眼眶的男孩,轻轻往怀里带,“结果到头来,我成了那个蛮不讲理的大罪人。”


唐昊被圈在温热的身体里,肢体的触碰让他心里满满的混乱情绪顷刻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说这黑帮有什么好的?”林敬言轻拍着怀里人的背。


“你明明自己也在黑帮里…”唐昊把脸埋进林敬言的肩膀里,环住腰的手臂越抱越紧,“…而且我,我不想再经历一次那样的感觉了。”


林敬言皱了下眉头,“以后有我在,不会再那样了。”


“可…”


“好啦,明天起我教你。”林敬言另一手去抹开他眼眶掉下来的眼泪。





那天晚上回家后,林敬言就一言不发进了自己房间,唐昊一个人在客厅坐了很久,也没等到对方再出来,最后饿了一晚上肚子。


第二天两人一大早出门,到射击场下车后,林敬言看唐昊一直不说话,便问:“怎么愁眉苦脸的,我这不是同意了吗?”


“我昨天不是故意要说那样的话。”


林敬言没想到唐昊还在想这事,笑着说:“我知道了,你不是已经道歉了吗?”


“…可我昨晚都没吃饭。”


林敬言愣在原地,看着唐昊委屈地抱怨着,哭笑不得道:“我给忘了…我真忘了,那现在还饿吗?你早饭也没吃多少。”


唐昊摇起头,从后面推着林敬言就往里走,他只不过就想告诉林敬言罢了。



城里有几家私人的射击靶场,但都是违法的,所以基本上是些钱多的大款用来消遣。这间被林敬言长租了下来,现在里面一个人也看不见。


“M1911,老枪型了,先拆装一遍。”林敬言一进去,很快就认真起来,拿出一把摆在桌上。


唐昊点头,拿起的那一刻手指就开始飞快转动,林敬言听着部件发出清脆的声响,手枪散成一个个零件又迅速一阶一阶还成手枪,随着最后一声扣响,手枪还原完毕。


“可以啊,这么快?”林敬言意外地称赞道,瞟见唐昊低下头咬嘴笑了笑。


“伯莱塔M9。”


唐昊没有一丝心急,手速很稳地操作起来,之中也没有出现任何差错,M9体积小,他的速度更快了。


林敬言盯着,看着唐昊熟练且完美的拆装,他明白这是天赋,而非努力可以达成。


他们一连试了好几把后,林敬言问唐昊,“喜欢哪把?”

“都不喜欢。”唐昊摇头。

“有喜欢的吗?”

“沙漠之鹰。”

林敬言笑出声来,“我看你是游戏玩多了!”


又练了几把枪后,林敬言想拆装这块已经完全过关了,射击他也需要看一下。接着他挑出那把M9,上好子弹递过给唐昊,“从这把开始,15发打完。”


唐昊深吸口气,慢慢接过手枪。这是他第一次在林敬言面前开枪,心里竟然开始有点紧张。脑子里如同闪过一下一下刺眼的光,不断地扰乱他的心绪。唐昊手里急着就扣动了扳机,随着一发发子弹打出去,声音在耳边剧烈响起。


“停停停…你看你歪的,方锐就这么教你?”林敬言一看他这和拆装能力天南地北的射击准度,立马就叫他停下。


“…”唐昊看了眼远处的人型靶,全在二环,一下红了耳朵。


林敬言看他抱羞的表情就忍不住笑起来,他上前从后面环住唐昊,把他的另一只手抓到枪上,“刚开始就想单手?”


“方锐说可以…”


“听他还是听我的?”林敬言无奈,方锐真是误人子弟。


“你。”


林敬言轻笑一声,“打直啊,手臂不能弯。”


两人身高接近,唐昊被他整个人环在怀里,后背紧紧贴着胸膛。他耳语时吐出来的热气全喷在后颈,温热的触感又热又痒。


“深呼吸,看准靶心和你手枪的瞄准。”

“嗯…”

“别抖,累了也得打直。”


林敬言的手完全覆在唐昊的手上,对方的手热得发烫,他心想小孩子果然是身体里三把火。


“瞄好了吗?”

“嗯。”


林敬言带着唐昊一下按动扳机,子弹飞快地射出,枪的后坐力不算大,只是轻轻一震。


子弹穿过纸,发出砰得一声响。

十环。


唐昊偷偷喘起气,两人之间为零的距离,让他甚至能感觉到林敬言的心跳。


“动什么?接着打完。”


林敬言揽回唐昊的腰,随后手放在绷紧的肩膀上。在他的引导下,连续又射了四枪,全中十环。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说。”

“你为什么不想让我进呼啸…?”


唐昊没听见答话,只感觉手臂被轻微抬了抬,那人握着他的手再一次按下扳机。


八环。


“不想你和我一样而已。”


千丝万缕堆积在心里的感受,最后道出来的就只有一句。


唐昊转头,看见林敬言弯着眉眼在笑。



TBC




QAQ感觉没人看……(太菜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北

© 西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