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茨狐】 无心 五

茨木童子x妖狐
OOC 私设有
年龄差,妖狐小很多。



清晨,茨木一如既往地来到了妖狐的房间。连着近一月,妖狐的起居几乎都是茨木亲自负责,除了还在喝内服的汤药之外,可见的伤口已经愈合了不少。

滑开门,茨木发现妖狐似乎还未醒来,他放轻脚步向床榻走去。果不其然,妖狐闭着眼睛,侧身靠在床的角落。

“妖狐,该起来了。”茨木喊了一句。

床上的小妖怪没动,只有身体随着微弱的呼吸上下起伏,纤长的眼睫毛也微微抖动着。

茨木叹了口气,俯身下去单手撑在妖狐身畔,小声地说道:“妖狐,时候已经不早了。”

妖狐的眉头动了动,夏日的炎热让他有些难受。随后慢慢翻过身来,他尝试去睁开眼,刺眼的光亮一时间很难去看清来人,但他知道是谁。在迷糊的睡意中,他伸出双手环住靠近的茨木,嘴里喃喃着:“茨木…”

茨木稍稍愣了下,但没有拒绝,顺势将妖狐从床上抱了起来,托坐在自己的怀里,嘴里答到:“是吾。”

虽然茨木每次进来都会不厌其烦地表明自己的身份,但事实却是,只有茨木能毫发无伤地进出妖狐的房间。大江山几乎所有妖怪在踏进房间的那一刻,就被妖狐掀了出去。

“去吃早饭吧。”茨木轻声说道。
妖狐点点头,他闭着眼睛靠在茨木的肩上,双手也死死地圈住对方的脖子,似乎没有放开的意思。

过了早膳时间,大江上的妖怪也忙碌了起来。茨木抱着妖狐走在廊道上,遇到的所有小妖都是先被吓了一跳,随后反应过来才结结巴巴地问好。

茨木一脸平淡没去在意,心里一直在想刚刚给妖狐换衣服时,发觉妖狐唯独后颈的伤痕又严重了,他寻思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妖狐,汝后颈的伤一直未愈,发生了什么吗?”

“没什么。”妖狐睁开眼睛,“过段时间就好了。”

茨木转头看着妖狐,他察觉对方似乎还是不打算说,只好不再逼问。夏日里无形的热浪席卷在周身,阳光照在妖狐金色的瞳孔里,不安相比之前少了很多,但茨木盯得越久,心脏的跳动就如同慢了下来,说不出的异样。

“好热…”妖狐虚起眼睛抱怨着,汗液顺着白皙的脖颈滑落,打湿了脖子上缠绕的纱布。

茨木收回眼神,落到妖狐的银发上。细软的发丝比来之前长了不少,扫搭在肩上,他便回应:“头发长了很多会有些热,要剪吗?”

“不,不剪,小生想留长。”妖狐摇摇头说道。
“好,随汝。”茨木笑了笑。

二人走到膳厅门口时,妖狐跳了下来,手捋了捋发丝,搭在前额的碎发被汗水浸湿,白净的脸颊此时看起来也是晶莹透亮的粉红。

“不进去?”茨木问。
“小生想坐在外面。”妖狐望向他。
“那好吧,汝在这等吾。”茨木摸了摸妖狐的脑袋,转身进了膳厅。

待茨木离开,妖狐便直接坐了下来,腿吊在长廊的木板之外,双脚还触碰不到地面,只好随意晃荡着。他四周看了看,房子被大片的树林包围,穿堂而来的风带着林间特有的泥腥味,却在夏天显得格外相称。

忽然,身后响起脚步靠近的声音,妖狐立即察觉,随即猛然回头,便看见转角处走出来的酒吞童子。那人双臂交叉抱在胸前,紫色的眼睛向下扫去,他同样也注意到了妖狐。

金灿如杏仁的大眼睛立刻变得狭长,妖狐死死地盯住酒吞,脸都跟着抽动了一下。

酒吞刚准备迈一步走向膳厅,继续保持二人之间的距离感,但忽然想起在来的路上,妖怪们纷纷讨论的事情,他停下了脚步。

“听说,你最近都把我的左右手当佣人使唤了。怎么样,习不习惯啊?”酒吞冷着脸发话。

在妖狐听见讽刺的瞬间就黑了脸,他侧低下头说:“小生没有。”

“你最好别耍什么心思,茨木也不是什么傻子。”酒吞平淡的音调里难以听出此刻他是什么心情,但字字句句确是在警告妖狐。

“小生没有。”妖狐的手紧紧地捏成了一个拳头。

酒吞冷笑了下,径直向前走去,没两步,像似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转头说道:“还有,别在这无差别乱打人。”

喉结上下一滑动,手心的汗也越来越多,妖狐深吸一口气,猛地站起来说道:“你到底想干什么?你大可以不救小生,现在你这么看我不顺眼,就放小生走如何?”

酒吞眨了下眼睛,忽然笑了起来,说:“是你看本大爷不顺眼在先吧!”

“小生只是不相信除自己以外的人,尤其像你这样的…”妖狐发愣地说,随后接着问:“你到底什么目的?”

“救你是因为…”

“妖狐,厨房今天准备了…”

第三人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接着手里端着盒子的茨木出现在他们眼前。

茨木的话也只说了一半,出来便看见酒吞和妖狐都站在门口,这个场景他还是第一次见。

“挚友早上好啊!”茨木先笑着向酒吞说道。
“早。”酒吞应道。

妖狐低下头,转身准备离开。

“妖狐,这是厨房做的点心,不想尝一尝吗?”茨木看妖狐想离开,立马叫住他。

妖狐停下,顿了一会。他回过身,伸出手刚准备接过盒子,不料眼睛向上瞟时,撞见酒吞同样投过来的视线。

小生只是不相信除自己以外的人,尤其像你这样的…

妖狐的瞳孔猛然一缩,手戛然停在了半空。

“妖狐?”茨木歪了下头。

妖狐又看向茨木,不知为何立马避开视线,转身就迅速跑开。茨木一顿,还没来得及思考,条件反射般就冲出步子想追上。

“茨木。”酒吞喊了一句。
“挚友,吾一会…”茨木没打算停下。
“茨木童子。”

茨木一下子停住脚步,酒吞猛然低沉下来的声音将他从混乱的思绪里拉了回来,他转回身发现酒吞正在注视自己,幽暗的紫瞳,难以形容的冷淡。


已是正午,烈日当头,夏日里的大江山并不特别。蝉的叫声不眠不休,更有热浪掀起的燥意,夏天的一切都会让思绪变得杂乱不堪,犹如一团被猫咪拨弄的线球。

尤其是此刻的茨木。

“挚友是有什么话要说?”茨木和酒吞站在庭院里巨大的树下,凉爽的树荫没能让他有所缓解。

“茨木你还知道我们救妖狐的原因吗?”酒吞看了眼一旁的茨木问道。

茨木的身体一僵,风带起了他一侧空荡荡的衣袖,他缓缓张开嘴,一字一句地说道:“当…当然,因为吾的妖力消逝,为了保全性命,需要神体…”

“那你,”酒吞虚起眼睛,他是了解茨木的,而且早已熟到一个眼神就能知道茨木在想什么,就像现在,对方毫不掩饰的茫然,“为什么对妖狐这么好?”

“吾…只是想让他放下戒心…”茨木盯着地面说道。
“是吗?那最好。”酒吞点点头,他想了想,随即又接着说:“当然,你的事情还是你自己决定。”
“谢…谢挚友…”茨木稍稍抬起了头。

酒吞的手指一下一下敲打着,他抿了下嘴唇,继续说:“不知道你从他身上看到了什么,但,我还是得提醒你,现在同情他,将来痛苦的只会是你。一百年之后妖狐是会死的。”

茨木沉默了,过了一会,才点点头。

酒吞觉得妖狐的事再说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然后拍了拍茨木的背说:“嗯…对了,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适的地方?”
“没有,谢谢挚友关心。”茨木说。
“嗯,那就好。”酒吞稍稍放心了一点,“要是有什么不舒服记得给萤草说啊。”
茨木点头。

目送酒吞慢慢走远的背影,茨木才大喘了一口气。不知为何,此刻,妖力的亏空让他觉得十分明显,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妖气正在一点一滴的蒸发。伸出手附在自己的心脏上,微弱的绞痛连带来头昏脑胀,他朝妖狐跑掉的方向望去。

妖狐的眼神,跑开时的表情,挚友的提醒…

一连串画面蜂拥而至,茨木靠在树旁,愣神地站了很久,最终他没去找妖狐,而是反身朝山林走去。


妖狐完全冷静下来时,太阳已经落了山,像是恋恋不舍般,天空还残余着橙红的夕阳碎片,透过窗户印进房间,一瞬间,妖狐以为那是血迹。

妖狐不断地吞咽着,尖锐的牙齿死死地咬住嘴唇,他跪坐在床上,盯着屋内一片狼藉。木质的桌椅被砸得看不出原形,一旁结实的木柜也同样翻倒在地,一片片碎掉的瓷器散落在木板上,到处都是细小的瓷片渣。

他从床上慢慢挪动到边缘,伸出脚,随即瞟到边上是一团纱布,干涸的鲜血凝固在纱布的格纹上,他踩了上去,一步两步,拖着身体向屋外走去。


月光照在头发上的水珠反射出一点点光亮,水滴答滴答的落在走廊上。因湿发而露出光洁的额头,从眉眼到鼻梁的线条,蜿蜒至嘴唇,顺着喉结一路向下延伸,湿漉漉的衣服也紧紧地贴在身上。尽管如此,更令人在意的是那双独特的黑金瞳孔,像是放置于黑夜里的黄金,诱惑你一步一步跌入地狱。

茨木全身没有一处不是湿透了的,不过在夏日被泉水淋过之后并不会感受到一丝寒冷,反而彻骨的凉意能叫人平静不少,没了燥意再惹人心乱,茨木觉得自己清醒了很多。

时间已经不早了,他想了想还是先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推开门的是瞬间,扑面而来的血味让他顿时停住,他盯住前方,尽管里面一片漆黑,但他断定此时此刻还有除他之外的第二人。

血,带着腥臭,所有妖怪的血都是这样,但现在空气之中还夹杂着甜甜的味道。茨木自从妖力消失开始,对血的敏感度突然爆发般的激增,他觉得现在空气甜得有些呛鼻了。他刚准备跨进去时,有人说话了。

“你终于回来了…”

茨木一怔,这才看清那人的脸。

“妖狐…?”

TBC

评论
热度(27)

西北

© 西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