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唐林】Say My Luna 27(完)

唐昊x林敬言

黑道paro


OOC OOC OOC



第二十七章


两三步逃出来的林敬言迅速扣好门,靠在墙上深呼吸着。他称之为逃,是因为害怕自己再多待一秒就会心软,多看一眼就会妥协,他压抑着疯狂的心跳,责问唐昊一句就慌张地逃走了。


他回头看向传来话音的房间,停了良久起身离开。路上,车不自觉开得很快,距离已经很远了,心跳却迟迟平稳不下,一股莫名的紧张和焦虑蔓延在胸口,脑海里反复浮现自己的声音。


——“唐昊你把我当什么了,说滚就滚,说留就留?”


捏住方向盘的手紧了紧,林敬言不知自己怎么就说了这样的话,面对唐昊他从没有考虑过这样的奢望。虽说也阴差阳错地达到了他的目的,当时一心想着让唐昊放手。可在望着对方那副委屈之下掩藏的笃定眼神,某些情绪失控地冲到嘴边,话就这样说了出来。


难道这真是自己内心所想?


自从那晚开始,林敬言整个人都在崩溃的边缘徘徊,意料之外的打击与无助,唐昊的离开就像是把无人能拔出来的刀,插在心口流下数不清的血。他不是一个刚成年、可以随心所欲的孩子。林敬言二十九了,他克制隐忍,比谁都清楚自我欺骗是最为虚假的事情,但却也最擅长自我欺骗。


不过只剩下最后一步了。


自己怎样都是后话。



林敬言下车,从后备箱取出个半人高的箱子,带上兜帽钻进一间大楼的安全楼梯。顶楼的杂物繁多,大型丢弃物的堆积处,楼边缘砌起的水泥高度合适,这里是林敬言选了很久的最佳狙击位置。连续几夜的踩点,夜晚的风速,大楼的高度,与目标的距离,都确认是最适合的。


他靠在墙边拿出箱子里的狙击枪开始组装,抬手瞟了眼时间,距离太阳完全落下还有四十五分钟。行动得等到天黑,他低头朝弹匣里装进两枚子弹,便停下不再装多余的。目标虽然并不擅长搏斗或是射击,但毕竟有着黑道里丰富的经验,长期的环境导致人过于敏感,两枪若是没能解决,就只能宣告失败。


林敬言撑起肩膀,下身贴在地面,从架起的狙击枪倍镜里,能看见两百米开外的窗口偶尔穿过一些人影。目标所住的屋子没有阳台和适合狙击的窗户,但从公寓的电梯到达屋门前,会经过两个走廊上的窗口。第一个窗口判断时机,第二个窗口便是唯一的机会。


呼吸逐渐规律,心跳也平稳了许多,林敬言一动不动地始终盯住窗口,注意力正高度集中,他不想在这里出现任何差池。远处的太阳随着时间悄然西沉,地上的影子逐渐拉长,红中染橙的光晕印在林敬言的脸颊和瞳孔里。然而最后一丝的光亮消逝,只需几分钟,黑暗将瞬间铺满整个城市,唯有被银白的月光笼罩,染上一丝平静与清淡。


拂面的凉风提醒着林敬言,他放浅自己的呼吸,思绪集中在眼前。为了避免僵硬,手指试着抬了抬,手腕却还留有上午被唐昊紧抓的触感。


突然,第一个窗口里的电梯门划开,耳边也响起一声门框碰撞的声响。


不是目标。


等等——!


林敬言猛地回头,门声只可能是自己这里的,就看见通往顶楼的小屋子里站了一人,难以看清身影和面容,但能感受到空气中没有杀气,却是放着难以控制的压迫感。


突然出现的人,林敬言警惕地转过身,一手背在后面握住枪,这栋楼的顶楼是常年封锁的状态,除了他应该没人再会上来。


会是谁?


“林敬言和我回去吧。”


随着对方一开口,林敬言下意识收回了放在枪上的手,眼里的惊讶颤抖着,“…唐昊。”


那人从门框里完全走出来,他咬着嘴唇,半张脸藏在阴影之下。


“不行…我说了现在还不是时候。”林敬言喉头一滑,眼睛朝狙击枪瞟了一眼。


“和我回去,我知道你想干什么。”


唐昊上前就想去拉半坐着的林敬言,然而他刚拽住手腕,林敬言突然施力反将唐昊拉了下去。他瞬间跪在唐昊的后腰,双手被反扣在后背,膝盖死死将对方压在地上。


“好好听人说话。”林敬言说着又使劲外撇了撇唐昊的手腕。


“痛痛痛,林敬言,你下手太狠了…”唐昊皱眉叫道,被反撇住的手青筋都扯了出来。


林敬言瞳孔一缩,无意识就松了手,然而唐昊一个翻身,抽手的瞬息拦腰将林敬言抱进怀里,一旁的狙击枪也被一脚踹飞。


“唐昊!”林敬言深知自己又被骗了。


“你果然还是喜欢我心疼我,一喊疼你就放了手。”唐昊突然眨眼笑了起来。


“别闹了…!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林敬言按住唐昊的肩膀,撑起上半身想要挣脱怀抱,现在单纯以他的力气已经完全比不过唐昊了,只能寻求经验和技巧。


然而唐昊像是猜中林敬言的心思,一条腿绊进对方的两腿之间,趁着林敬言撑起身体,一手掐过两个手腕向上提,没了重心便轻松将对方反按在地上。


他低头看着林敬言小声说:“你想狙杀顾绍远,林敬言这事你别管了。”


林敬言一顿,狠下心,抬腿一脚踹上去,可压在身上的唐昊纹丝不动,反而被捏住的手腕开始发痛,“我知道骗你是我不对,但顾绍远想害你,唐昊你不能…”


“我知道。”


“你不知道…”林敬言急得心头颤动,唐昊的阻拦让他乱了阵脚,明明就差最后一步了,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捣乱?像似憋了好几年的情绪如瀑布一涌而下,声音颤抖又微弱:“老板两年前要杀你,顾绍远现在又要杀你,你让我怎么办?我能怎么办…我只能杀了他们!”


突然而来的崩溃吓坏了唐昊,他收起笑容将林敬言紧紧抱在怀里,这才清晰地意识到林敬言内心掩藏的压力,一直以来都是独自面对和承受。两人就像是面对面的盲人,明明是为了同样的东西盲目,落得的结果竟十分可笑。


他安慰地亲上林敬言的眼睛,舔掉那人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我知道,我都知道了,是我的错,交给我。”


“这次换我来保…”


林敬言就感觉手臂肌肉收紧得一痛,一管药剂迅速溶进血液,他视线徒然模糊,耳边只剩下嗡嗡声,眩晕之际喃喃:“唐昊你…”




好久都没做梦了。


还是那个黑暗的房间,一人站在窗边凝视着泄进来的清透月光,一半落在地上一半落在身上。林敬言静静看着这一幕,他知道这人就是自己,在这月光下站了多少日子,久得自己也数不清了。


当注意到投来的视线,那人缓缓转过了身,张开了双臂。


——怎么会是…



林敬言从梦中惊醒,眼前昏暗的天花板,角落里一台暖黄的落地灯亮着,他很快认出是家的卧室,虽然很久没回来过了。伴着加湿器时而的水滴声,他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脑袋,好像还在和唐昊争吵来着,就被那人给注射进药昏了过去。


床边熟悉的脑袋趴在那,手被捏在温暖的掌心里。林敬言低头望向那人,嘴唇不知不觉被越咬越红。


错综复杂的感情比任何东西都叫人无奈与迷茫。


“你醒了?”那人似乎感受到了手心传来的动静,根本没睡一样,突然起身坐到了床边。


林敬言和唐昊的视线一撞,脑海里突然想起昏迷之前,自己几乎失态的话语和表情,他脸热地别过脸,不去看唐昊。暗杀失败了,狼狈的样子也被看光了。


屋子里静悄悄的,凝固着不想被打破的安静。


唐昊朝林敬言挪近一点,伸手扶住他的脸看向自己,“我错了。”


诚恳的道歉,藏着唐昊的委屈与后悔,他突然表现得极其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孩,无辜地寻求谅解,这点让林敬言总是无可奈何。


“之前说了那些难听的话,对不起。”


可他刚说完,就被林敬言稍稍推远了些。唐昊咬住嘴唇,眼睛顿时灰了下来,已经没办法了吗。


“我知道了,别凑那么近。”


那人红了耳朵,低头回答。


若不原谅还能如何,这不也是自己所希望的吗?林敬言诚实地面对内心,不再有所隐瞒。


唐昊愣住,心下一跳,笑容不知不觉爬上脸颊,翘起了嘴角,“所有事我都知道了。”


“你知道还阻止我?”林敬言皱眉。


“好了好了。”唐昊搂住他的腰,“你总得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


“唉…”


“林敬言虽然我有错,但你也有不对的地方,你要是不把我当小孩…”


林敬言很快伸手捂住他的嘴,唐昊便笑起来舔他的掌心,酥痒让那人很快又放开手,他便顺势吻了上去。


即使不再多说,他们也还是懂了彼此的心意,因为面对面的两人在睁开眼后,眼里将只会有对方的身影。


两人坐在床上,紧紧抱在一起的。他们窃窃私语,难舍难分。林敬言被唐昊吻得红了眼睛,他这才想起刚刚那个梦,梦里的人不知何时成了唐昊,正张开双臂等着他。




两声敲门声后,门被推开,进来一脸冷漠的唐昊。


“你怎么来了?”坐在椅子上顾绍远抬头瞟了眼,“和TSD的事你弄好了吗?”


“顾绍远。”


唐昊走进去,随后在中间站定。


“怎么?”


唐昊接着就举起了枪,上膛的声响咔嚓响在屋内。


顾绍远一愣,放下手里的东西,“你在开玩笑?”


“我说了,你总有一天得死。”


“替林敬言报仇?”顾绍远事不关己般答着:“没了我,TSD那个老狐狸可是会生吞了你。”


唐昊举着枪不再说话,如刀尖般的眼神越来越犀利,他的杀气正一点点塞满整个空间。


“你认真的?”顾绍远不住地一抖,他原以为只是唐昊又开始发毛病。


“我什么时候没认真过?”


熟悉的声音,带着一丝笑意,顾绍远看见门外慢慢走出来一人,逆着光看不清脸,但那个身影却早已烙印在了大脑里。


“林…林敬言!”顾绍远的语气里充满了惊讶和不可思议。


“是我。”


林敬言走到唐昊身后,对着顾绍远笑了笑。


“你!你不是死了吗…!”顾绍远双目惊愕,整个人都僵在椅子上,“我明明…我明明朝你开了枪!”


“没错,我腰上的伤现在还没好。”林敬言冷下脸,“只能怪你枪法太烂了。”


林敬言的出现一下击碎了顾绍远的所有准备与计划,它们被打得粉碎,七零八落地四散开来。


“你们!你们什么时候!”顾绍远惊恐地看着两人,快疯了般喊出来。


“你最好现在闭嘴,死的时候才不会太难看。”唐昊朝沙发打了一枪,顾绍远激地跳了起来。接着右手迅速飞过去一把匕首,相当准地插进肩膀,害得那人失声尖叫。


“这不可能!…”


唐昊皱起眉,转头对林敬言说:“出去等我。”


林敬言奇怪地点点头,随后笑着转身走了出去。


不知道是还有什么话要说,还是单纯不想让他看见。林敬言耐心地靠在墙边等待,直到听见里面最终传来五声枪响,门再次被推开,唐昊一出来便拉过林敬言拥在了怀里。


一切都结束了。


林敬言拍拍他,伸出自己握成拳头的手,随后慢慢摊开。


唐昊肉眼可见地愣住了,微微张嘴,语无伦次地说:“你…我以为你早就丢了…”手心里躺着的,是他曾经当作礼物的戒指。他注意到林敬言这次,戒指不再是带到脖子上而是带在了无名指上。


“我怎么敢丢呢?”林敬言轻笑起来,捏住唐昊的手。


唐昊不爽地鼓起嘴巴,但实则心里委屈得要命,想笑又想哭,眼眶都不争气地热了。他看着林敬言把戒指带进他的手指,遮住了原来的印子。


紧接着就被那人突然搂住了脖子,在耳边呼起热气,“你现在就是呼啸真正的老大啦。”


唐昊闷闷不乐地环住他的腰,故意说:“切,干嘛突然说这个,那这样你就是黑道夫人,我是不是该让他们喊你一声嫂子啊。”


“说什么呢!”林敬言红了耳朵,使劲掐了下唐昊的腰。


唐昊含腰一躲,故意哇啦啦地叫,随后把林敬言搂得更近,几乎是抱了起来双脚离地,他亲了一口林敬言的嘴唇,“你不能再丢下我了。”


“嗯。”林敬言点头。


“说爱我。”唐昊冷不丁来了一句。


林敬言愣了下,抱歉地笑笑:“难为情啊,我这个年龄总觉得说不出口了。”


唐昊注视了会他的瞳孔,用了只有彼此能听见的音量,在耳边说道:“我爱你,听见了吗?”


林敬言一下屏住了呼吸,圈住了唐昊的脖子,头埋进肩头使劲点了点。


谁又会听不见呢?




几天后的酒吧里。


林敬言坐在吧台旁,刚咽下一口酒,就听见耳旁传来调侃的问话,“怎么,下了躺地狱就讨来个老婆?”


他忍不住地笑起来,转头看向一边的楚云秀问:“怎么说啊?”


“你那手指上的戒指当别人瞎吗?”楚云秀无语地翻了个白眼,“都戴戒指了,这是订婚了?和谁啊?我怎么一点八卦都没听过。”


“嘛…这个。”林敬言笑呵呵地搪塞过去,含糊着不肯答。


“你别问了,我都不知道!”另一边的方锐伸出个头来气愤地抱怨。


“藏什么啊,迟早我们都要知道!你不说今晚就是你买单了!”楚云秀开始威逼利诱,这个八卦她可不想放过。


“就是!!”方锐附和她。


林敬言见他们不肯罢休,只好被迫说:“他在这。”


“你骗谁啊!”方锐不满地拍桌子。

“真的?”楚云秀迅速转身在人群里搜寻。


林敬言想了想,起身离开位置,意味深长地说:“那你们自己猜猜呗。”


留下方锐和楚云秀面面相觑,同时叹口气各拿起了自己的酒杯,这是八卦不成的伤心。楚云秀喝了几口后,瞟见身边突然窜出来的唐昊,半靠在吧台对酒保说:“再给我两杯威士忌。”


唐昊双手接过酒杯,戒指明晃晃地戴在无名指上,轻碰在玻璃杯上发出一声清脆。


女人总是会对这些事情很敏感,楚云秀瞬间看出这和林敬言手上的那只那个是对戒。她猛拍方锐的肩膀,两人再次一看,随后震惊地相互对望。


方锐赶紧拿出手机,激动地差点滑到地上。


「老林你!!」


他们俩视线一刻不落地跟着唐昊,就看见挤在人群里的小鬼两手高举酒杯,在一件白色衬衣的身旁停下,他低头把酒递过去一杯,随后那只手便顺其自然地搭在了那人的腰上。


那人对唐昊说了些什么,然后转头晃了晃发亮的手机,朝楚云秀和方锐的方向眯眼笑起来。


短信再一次响起,


「没错哦,就是唐昊。」



END










又是我碎碎念环节(ntm)

完结了!!写了两个月吧,这篇字数真心爆炸了。本来看到点梗时,就很开心,没写过这个题材,心想写个上中下吧。结果大纲一列完,md,这得十章了。真地写完后,居然写了二十七章…是我废话太多、剧情拖拉,还非常OOC,辛苦大家了QAQ


一直很爱唐林,但没想过为他们写大长篇,现在写完了,虽然这篇热度一直超级低(是我太垃圾),但不后悔,写得也很开心!qwq 这篇名字取的是Say My Luna,文里面也生硬地提了好多次(…),总之就是想表达昊昊是老林的白月光!!(没人懂)


非常谢谢大家的评论,超多长评,认真看剧情,我好感动!!总之看了文的小伙伴都很感谢!!


之前看微博吐槽冷圈,“不是冷圈,是不为人知的爱好”,真是好笑又心酸。


但唐林真得好好,好好好好(词汇匮乏)!


爱他们一辈子!


再次谢谢大家,爱你们么么!!


评论(36)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北

© 西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