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唐林】 虚妄

唐昊x林敬言

原作向 私设有 

极度OOC


穿越梗?有大小唐昊…慎入




(一)


距离林敬言退役已经好几年了,当初他回N市开了家书店,过上了整日喝茶发呆的退休生活。后来又阴差阳错地被呼啸请去做兼职顾问,大概就是需要的时候回去指导一下流氓选手,呼啸还是挺相信他的经验与意识。稍许恋旧的林敬言想自己没有拒绝的理由,也就一口答应下来。


今天是去和新上任的队长聊一聊,疏导一下情绪,让队伍更加稳定。林敬言思考着措辞,手打开会议室的门,灯光明亮,桌子旁已经坐上了一人。


林敬言停在门口,良久,脸上平淡的表情逐渐凝固,失去了从容,眼里泛起慌张。意料之外,没有任何防备,心脏很不争气地咚咚砸下,他张开嘴巴,发现喉咙灼烧般疼痛,难以开口说话。


“林敬言?!”那人先反应上,从椅子上跳起来大喊,像是被吓到一样,“我靠,什么情况?这怎么回事?我刚刚、我刚明明还在打游戏!”


林敬言被对方跳脱的话语弄得有些不明白,“唐昊…”他清了清嗓子才喊出那人的名字,两个字被含在嘴里酝酿了很久。


逃离对方视线的眼神则落到了衣服上,那明显是百花战队的队服,而且还是几年前的旧款,林敬言迟疑了几秒问:“你的衣服?”


“我的衣服?”唐昊还没搞清状况,又低头去看,一切如常啊,望着林敬言反问道:“怎么了?”


唐昊这才看清,怎么说,林敬言和印象里似乎有些不一样了。


不过,他从来没有近距离仔细观察过对方,隔着屏幕或是远观总会有些出入,所以他也没再多想,反倒心虚地收回了视线。


心下疑惑起自己为什么会和林敬言在一起?难道是睡着后被别人耍了?满头疑问,只好朝周围望去,眼神停留在了墙上粘贴的海报。


“不,你…”林敬言欲言又止,脑子里凌乱不堪,复杂的情绪让他没法好好思考。


“你说话怎么总是说一半?”唐昊稍稍抱怨了下,眼睛快速扫着墙上的字,突然之间,发现海报的年份完全不对。再定神,照片什么的,虽然穿着带有呼啸标志的衣服,但全是都是陌生的脸。


唐昊惊讶,立马转头问:“这是哪?”

“呼啸。”林敬言不太懂这算什么问题。


唐昊屏气,慢慢摇起头来,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极为扭曲,此时他只希望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想法是荒诞可笑的产物。


他再次望向林敬言,大衣,眼镜,黑色的刘海散在额前,嘴唇紧抿着,眉眼里带着显而易见的疲惫。但散发出的气质很成熟,很像老师,也很像医生,反而不像是一个打游戏的。


唐昊这才明白自己那细微感觉到的差异是多么得准,但现在不是感叹这个的时候,他小心翼翼地问道:“林敬言你今年多少岁了?”


林敬言愣了一下,低下头说:“35。”


一口气,唐昊差点被自己憋死,他重重地锤了下桌子,泄气一样倒回了座椅上,嘴里严肃地宣布般说道:“我才、18。”


林敬言站在原地,呆呆地看向这人。


18?18是什么意思?

年龄18岁?


唐昊叹口气说:“就算现在没有,你以前总看过网络小说吧,互换?穿越?卧槽,我居然遇上这么不科学的事。”


虽然唐昊才18岁,但显然对于这种小说里的情节没有像其他小孩一样抱有一丝期待的幻想,看上去过于淡定,反而更像是讨厌。


“所以我这是到…到了8年后??”唐昊继续说着,想向林敬言求证一下。


林敬言点了点头,还悄悄舒了口气。面对如此有悖常理的事情,他竟然有一种释然的感觉,仅仅只是因为对方不是他所担心的那个唐昊。


他试着抬眼望去,不由自主地盯了会,这个感觉还挺奇妙的,于他而言,多了一股说不出的意味。


“那我走了,得去想想办法。”坐在这里也不是事,唐昊起身准备离开。


林敬言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唐昊看了他一眼,皱着眉头就离开了。



等林敬言离开呼啸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他四下看看,想来那人已经完全走掉了。


突然见到8年前的唐昊,林敬言心里不知不觉还泛起安慰,然而这也同样提醒了他现实的存在。所有的理智都在述说,反复纠缠只会适得其反,这种事情可是一点空子都不能钻。


没有空车,林敬言打算坐公交回家,正准备离开,一辆车就在眼前停下,很眼熟。他看着黑色的玻璃,一时间就那样傻站在原地,忽然车窗落下,里面那人催到:“愣着干嘛,上车啊!”


林敬言先是没反应过来,现在又开始犹豫,直到唐昊不耐烦地按了几次喇叭,他才被迫地坐了上去。他轻放下包,扣好安全带,表情有点过于僵硬。


“放心吧,我已经考过驾照了。”唐昊说。


“嗯…”林敬言应了一句。


对方竟也不答,只是单纯地看着他,车内气氛冰凉,似乎在无形的逼迫下,林敬言压抑地再次开口说:“车…”


“哦,来的时候看到桌上有车钥匙和手机,都是我自己的嘛,就直接拿来用了。”唐昊笑了笑。


林敬言点点头。


“话说,你是不是在躲我?”唐昊忽然发问。


林敬言侧目看了那人一眼,“我…没有啊。”


说罢,唐昊便突然靠近,林敬言条件反射地向后躲,看到这个反应,他挑着眉毛笑着说:“你家在哪?”


“啊?去我家吗?”林敬言问。


“我又不知道我家在哪…难道你知道?”唐昊问。


林敬言顿了一下,说:“我不知道…”


 “那就去你家住几天,可以吧?”


林敬言看唐昊一副已经完全决定好的意思,只好沉默地点头答应。他在心里想,唐昊唯独这份性格,不管原来还是现在,始终都没有变。


“我们那边马上明星赛了。”唐昊注视前方,嘴上聊了起来。


“是、是吗?”


“那肯定也知道发生了什么吧?”唐昊问。


“嗯…”


唐昊遇到这倒霉事时,正在为后天的新秀赛做练习,脑子里装的可都是林敬言这个人。这也正是他心虚的原因,有一种做坏事被当事人逮了个正着的即视感。


“那你怎么看我?当时、是不是特讨厌我。”唐昊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


车刚好在路口停下,林敬言终于转头看向了唐昊。这是18岁的唐昊,稚气未脱,全身上下都笼罩着男孩子特有的朝气,尽管对方特别喜欢皱着眉头,但也难以挡住眼里的光亮,只是几秒,便让林敬言有一种回到了过去的错觉。


绿灯亮了,车的发动机发出呜呜的声音,林敬言认真说到:“虽然很不甘心,但技术的确是非常厉害,经验和意识也在我意料之外的高度,作为前辈,我从来没有小看过你,反而很高兴,只是想着自己也不能就此放弃罢了。”

唐昊有点惊讶,林敬言的一字一句都敲在了心上,就连语音语调都重复回响着,他下意识呢喃:“是吗?你居然这么想我…”


其实唐昊很早很早就开始关注林敬言了,如果真要算个准确时间,可能就是林敬言刚出道不久吧。他那时还在网游里快活,却无意间看了场比赛,被同样是流氓的林敬言深深吸引住。看着对方一步一步拿下第一流氓的称号,他比其他粉丝多了更多的复杂情感,除了高兴之外,他想一同站上那个舞台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现在回想起,唐昊发现自己很难不去把视线放在那人身上。


一直一直都注视着对方。


林敬言看到对方意外的脸,回忆止不住再脑海里翻起,这是他对18岁的唐昊最真实的看法,就算过了再久也不会变。



到了家,俩人简单吃过晚饭,等林敬言收拾完,唐昊让他坐下,随后把自己的手机摆在了二人的面前。


“怎么?”林敬言问。

“你是一直都这样?这么沉默。”唐昊说。


“是吗?”

“虽然…我的确和你不怎么熟,但也打过几次交道,你也太冷淡了吧。”唐昊看着他,眼里像是有点失望。


林敬言不说话,对方正赤裸裸地盯着自己,他没想到唐昊在这个时候就这么敏感了。


“没有,只是工作太累了。”林敬言撒慌。


“好吧,那你知道我手机密码是什么吗?”唐昊点点头,又按开了屏幕,说起另一件事。


林敬言看着那手机好一会才说:“我当然不会知道。”


“那、这个你怎么解释?”


唐昊掰开手机壳,随之掉落了好几张照片,是林敬言和唐昊去迪士尼拍的大头贴。


林敬言的瞳孔瞬间收了一圈。


“所以——我们是恋人吗?”唐昊眨着眼睛,不想漏掉林敬言的任何一个细微的动作。


“不…”林敬言很抗拒,只是摇着头,“我们不是。”



几个小时之前,唐昊对林敬言说完自己准备离开的意思,本以为林敬言会陪着他,或者提出帮忙也好。可对方居然只是点了点头,身体还明显地躲开自己,这点让他意外又烦躁。


唐昊走到停车场,试了一圈才找到自己的车,他坐进去,叹了口气。


全世界或许只有他会因为穿越到了未来而感到失望吧。他本来还残存点兴奋,也被刚刚和林敬言一番冷淡的交谈弄得兴趣全无。


他隐隐感觉到了什么。


但男人的第六感向来不准,唐昊这么想着,只当作自己是太在意全明星赛的事了。


既然来了未来,在回去之前,还是好好玩一下好了。唐昊拿出手机,习惯性输入了自己的生日,却被告知密码错误。


…我居然也会换密码!?


唐昊又随意试了几个,然而全都不对,最后一次机会就要锁住手机了。他又挣扎了一会,输入了他家前年去世小狗的生日,然后,手机被无情地锁了5分钟。


“靠…!”


唐昊觉得自己蠢爆了,居然在这里猜未来自己的想法,这不得不说太难了。五分钟里,他开始在车里随便翻着,希望能找出点什么当提示,这简直和玩密室逃脱一摸一样。然而,大概找了三分钟,他就决定放弃,这实在是不如找个网吧恢复来的方便。


他举起手机唉声叹气,习惯性不带手机壳的他看着那厚厚的套子此时更加难受,使劲抠下来时,几张照片顿时砸到了脸上。


他吓得一愣,拿下摊开看清的瞬间,整个人都僵住了身体。


照片里,他和林敬言都带着幼稚的毛茸茸耳朵,脸蛋几乎是黏糊糊地贴在一起,彼此的笑容太过真实,亲密的感觉让唐昊瞬间隔着照片都觉得烧脸,进而有了作为“旁观者”的羡慕与嫉妒。


唐昊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他们俩人,也就是“我们”,是恋人。


他反复看了照片好一会,像是忽然意识到什么,抓起手机立马输了四个数字。


手机成功解锁。


果然,是林敬言的生日。


打开之后,他迅速地查看每一个app,如此心安理得,丝毫没有因为这是“别人”的手机而感到羞愧。


相册里是铺天盖地的林敬言,虽然大多数都像是趁人不备,还有被发现时的几张抓拍,就连脸上闪过的害羞也一并照了下来。吃饭,看书,睡觉,打游戏,各种样子的林敬言都记录了下来,看了一会,唐昊自己都觉得肉麻。


他又去翻看信息,两人之间的来往却是停在一月以前。


那既然是恋人,为什么这么冷淡?唐昊想不明白,懒得去猜,就直接去问。但也没太直白,开车的路上,他旁敲侧击地试探了几句,却发现林敬言把他推得很远。



唐昊看着面如惨白的林敬言愣住了,这明明就是自己的事,他却丝毫不了解,带着“旁观者”一样的无助,这奇怪的异样感让他有些不舒服。


“那你说怎么回事?”唐昊问。

“没什么。”林敬言站起来,看起来是准备离开。

唐昊拉住他,“你不说我怎么明白?”

林敬言丢下一句“和你没关系…”就匆匆地逃回了屋,门栓一扣,将自己锁在了卧室。


房间里昏暗,一盏灯也没有开,被黑暗包围的感觉反而让人心安。林敬言在床上慢慢坐下,双手抱着头,脸几乎是埋进了胸腔。


这个场景太熟悉了,近一年来在这个屋子里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他和唐昊因为各种事情吵过太多次架了,不论大小,结果永远都是这样。他会把自己关在房里,唐昊就此离开。


晚上,林敬言很快便睡着了,但是压抑感在梦里延续,看不见脸的人低头对他重复着三个字,然后转身离开留下背影,画面如同电影,暂停重播,反复直到天亮。


林敬言醒来时,脸颊被热得通红,后颈也渗出了不少汗水,十足的暖气烧得人心乱。


应该离开了吧,林敬言想着,拉开门,眼前赫然歪下一人,倒在地上后才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唐昊?!”林敬言惊讶地叫出来,“你…”


“林敬言…你醒啦?”唐昊拍了拍衣服,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你怎么睡在这…?”


“昨晚想等你开门来着,没想到你这么绝情,我只好在你门口睡了一晚上。”唐昊歪着脑袋抱怨。


林敬言小声说道:“抱歉…”


“我这苦肉计都用了,你想道歉,就陪陪我吧!”唐昊想去抱林敬言。


林敬言挣脱,嘴里稍显尴尬地说:“唐昊别这样…”


“我知道,我们一月前分手了。”唐昊牵起他的手,手指交叉紧紧扣在手心里,低下头凑到身边说:“可再复合不就好了。”


林敬言听完这话,竟是无言以对。这事被对方说得像是吃顿饭那样简单,可你又哪能真和这人计较?这个唐昊说到底,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在瞎胡闹。


两人牵着双手,掌心里的温度逐渐升高,亲密的触碰令人有些怀恋。


“你胡说什么…”林敬言退后,把手也抽了回来。


唐昊见林敬言这个样子,追上一步又问:“你喜欢的人不就是我吗!”


“你别这么任性,你和他是两码事…”


“我任不任性,你不了解?”唐昊不懂林敬言为什么要这么固执地推开自己,推开唐昊:“我才不管你是35岁还是27岁,我喜欢的难道不就是林敬言吗?”


林敬言无奈,对方真是一点道理都不讲,刚准备开口,却又听见唐昊接着说道。


“我们难道不是一个人?”


“你们…”林敬言这次愣了好久才憋出几个字来,“你真是什么都不懂。”


“那你教教我啊。”


唐昊捧起眼前的脸就亲了下去,林敬言心里难受,下意识推开他,但发现很轻易,对方似乎没有要纠缠的意思。


“你别再胡闹了…!”

唐昊看林敬言是真得要生气了,只好不甘心地安慰道:“好了好了,我们出去吧。”




(二)


“唐昊,要出发了。”邹远特地绕了一圈过来喊人。


敲完门,唐昊从房间里出来应了一声。两人并肩下楼,才走了几步,邹远奇怪地问道:“唐昊、你是不是长高了?”


“没有啊,快走吧。”唐昊笑了笑。


大巴车准时地发车,目的地是机场。唐昊的眼睛一直盯着车窗外,Y市他已经很久没回来了,但恰巧还和记忆里是一样的,没有一点变化。


“唐昊,你真地打算挑战林敬言前辈吗?”邹远知道这件事之后一直都很担心,不是担心技术上的什么问题,而是唐昊的意图他几乎已经猜到一二,这绝不是一场简单的挑战赛。


“不然呢,反正也是第二次了。”唐昊耸耸肩。

“什么?”

“没什么,放心吧,我会让着他的。”唐昊冷笑一声。


邹远叹了口气,对唐昊如此嚣张的态度,他自然是无力回天了。



(三)


清晨的N市,空气里带着点舒爽的凉风。林敬言和唐昊站在检票口,等待着游乐场10点开门。


“啊…我不知道10点才开门…”唐昊的确不熟悉,刚才一直吵着闹着要来,却忘了这茬。


“等等吧。”


林敬言靠在栏杆上,眼睛失焦。他和唐昊分手快一个月了,他们在一起却已经七年了。


这就是所谓的七年之痒?


当然不是,沦落到这样的地步,林敬言完全知道都是因为自己一步一步导致的。在一起之后,林敬言才发现自己是多么得患得患失,不比唐昊总是把各种话挂在嘴上,他习惯憋在心里。事事都闭口不提,这样别扭的性格,唐昊选择离开他想来也是理所当然。


对方离开得毅然决然,林敬言的成熟和理智让他连一句挽留的话都没说。


十点,游乐园正常开门了,秋天,工作日,诺大的公园里,游客屈指可数。


“你干嘛站着不动。”两人站在过山车前唐昊奇怪地问林敬言。

“你玩吧,我在下面等你。”

“当然是要一起啊。”唐昊说完就去拉那人的胳膊。

“体谅体谅老年人…”林敬言不肯动。

“那我们去换一个!”唐昊说完拉着他就跑向另一边。

“不用管我啊…”林敬言无奈。


过山车对面则是跳楼机。


“不是吧…你真不能坐啊…”唐昊忍俊不禁,看着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林敬言,脸色煞白,实在是心疼又好笑。


林敬言抿着嘴不说话,唐昊在他面前蹲下,递上去一杯水。


林敬言喝了水后,缓和不少,见对方笑嘻嘻地跪在地上看着自己,说:“跪地上干嘛,快起来。”


“你这么爱低着头,那我不得坐矮点,不然怎么看你的脸啊。”唐昊笑。


林敬言把脸扭开了,字字句句都太熟悉,唐昊这副模样,嘴巴和吃了糖一样。当然,这都存在回忆里,当唐昊顶着这张18岁的脸,在眼前说着这样的话时,林敬言只当这是梦。


休息了会,两人又去排鬼屋。


“放过我吧…”林敬言十万个拒绝。

“没事,我牵着你,你要是怕,眼睛闭上!”


排队的中途,唐昊缠着林敬言给他讲未来的事,讲他们的事,问他为什么要分手。林敬言觉得头痛,自己完全对付不了这个精神满满的18岁小男孩,而且说起话来也肆无忌惮,不停地在耳边重复着“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期间,林敬言就感觉到后面两个女生投来的视线,或许是两人太过引人瞩目,唐昊一直都牵着他的手,说什么也不愿放开。


“那个…”其中一个女生果然来搭话了。

“嗯?”唐昊倒是没什么感觉。

“你是…唐昊吗?”女生小心翼翼地问着,另外一个也围了上来。

“对啊,我是唐昊,他是林敬言。”唐昊点点头,还大方把林敬言也给供了出来。


“啊!果然!!”另一个女生小小地激动了一下。

“你好久都没直播了。”


“什么直播?”唐昊愣了一下,转头悄悄地问林敬言。


“你退役之后就一直在做主播。”林敬言提醒他,然而却是非常想抽回手。


“啊…我…过段时间会恢复直播的。”唐昊想了想说道。


“原来直播你还总否认那不是林敬言,要我们都不准去光顾书店。”女生大概是粉丝,开心地聊起了之前的事情,随之还看向了一旁的林敬言。


“?”唐昊听得一脸懵逼,以防露馅只好匆匆给了签名就钻进了鬼屋。


初进鬼屋眼前还只是一点点诡异的红光。


“她们刚刚在说什么?”唐昊好奇。

“没什么,很久以前的事了。”

“你说啊!”唐昊不懂林敬言怎么就那么喜欢把事憋在心里,“你说我听听呗。”

“…”林敬言正犹豫着,不料转角处忽然窜出一人,小孩子的模样,一动不动,直勾勾盯着二人,睁大的双眼下挂着血泪。


两人同时停下脚步,气氛僵硬,随后一秒之后拔腿就跑,唐昊拉着林敬言快速穿梭在鬼屋里面,一时间两人都不再说话,眼前不断闪过的鬼脸,伴上那幽怨的bgm,着实被吓得不轻。


直到再次见到光明,唐昊才狠狠叹了一口气,坚决地说:“我下次一定不玩鬼屋了…”


林敬言也惊魂未定,直接说道:“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话一出口,他才意识到不对,刚想改口,却听见唐昊笑着:“是吗?你都记得。”


因为唐昊想看烟火表演,两人就一直等到了天黑,在风中已经吹了一天,再看见眼前乌泱泱站了一片人时,唐昊的兴趣立马大打折扣。林敬言见状,领着唐昊绕了个远路,是某个空中二层的小花园,离推荐观看地点有些远,但视野却是非常开阔。


唐昊这次没开口问,他知道这里多半是他们以前来的地方。


“一会就开始了,先休息会吧。”林敬言靠在栏杆上对唐昊说。


唐昊跑过去,挨在他身边,突然说:“我还喜欢你。”


林敬言一愣,半天才领会唐昊所用的这个“还”字。最后只憋出了几个字,声音也放得很轻,“好了,别说了。”


唐昊只好又默默去看眼前深蓝的天空,想着自己怎么喜欢上了这么一个死脑筋的人,而且也不知道八年后的自己在想些什么。


简单的事情被这两人折腾得复杂又痛苦。


突然,沉寂的天空被一声炸响,彩色的烟花瞬间绽放在了空中,随后又如流星般坠落,像星雨落成的瀑布挂在远处。


“哇,好漂亮!!”唐昊叫起来,兴奋地转头去看林敬言。


就看见林敬言笑了,眼里反射出烟花的火光,嘴角上扬,从昨天到现在,他终于看见林敬言笑了,只是嘴唇被自己轻微咬住,仰着头,目不转睛。


唐昊俯身过去,说:“你终于笑了。”

林敬言可能没听清,只是转过头来,看着他。


“我说、”唐昊眨了下眼睛,停顿之后改口道:“我…”


林敬言立马去捂他的嘴,然后摇着头,说:“你不喜欢我。”


唐昊不自觉皱起了眉头,只是又说了一句:“喜欢就要说出来啊。”


林敬言愣了下,答他:“烟花很漂亮。”




(四)


呼啸一行人夜晚抵达了s市,入住酒店后,遇到了不少其他战队的人。唐昊的心脏此时才稍有了紧张的感觉,忽然来到8年前,他可不是一点感觉都没有。


就如同八年前的自己说的那样,他还喜欢着林敬言。可前段时间他想明白了,林敬言可能真地厌倦他了。


当意识到自己来到了8年前,竟然还回到了第八届明星赛,他觉得或许真的是上帝在给他机会。


如果一切都没有开始,那就不会像现在这样难受,林敬言没有他会过得更开心。


(五)


林敬言这晚一夜无梦,醒来时,全身还有一点点酸痛。他想着昨天玩了一整天,就算是唐昊也应该知道累了吧。悄悄走到唐昊的房里,见对方果然还在睡觉,上前帮那人盖好了被子就又默默退了出去。


林敬言决定先去趟书店,再去买点东西。到书店后,发现正好是仓库整理的日子,就暂时留下来帮忙。


大概中午时,店员匆匆跑进来说:“老板啊,唐昊哥来了,他很久都没来了呢。”


林敬言停下,只好笑着敷衍过去。


“你怎么来了。”

“我还以为你不打算管我了。”唐昊故意这样说道。

“没有,只是今天要来店里看一看。”

“这就是你开的书店啊。”唐昊瞟了几眼,“就靠你卖书养活我们俩啊。”

林敬言听他这说法,笑着解释道:“其实你直播有时一月赚得比我还多。”

“哈哈哈,真的啊!”唐昊没想到,又说:“那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直播?”

林敬言稍稍抿着嘴,像是在藏着笑容,“你不让。”


本想下午去买东西,直到林敬言忙完都已经快过了吃饭时间,唐昊在书店百无聊赖了一个下午,想着还是补偿一下,林敬言就带他去了原来两人常去的一家餐馆。


路上聊着天,唐昊打开手机看了眼说道:“按时间算,明星赛就要开始了。” 


“嗯…”林敬言点头,“这样说,你没有回去,那以后的事情会不会有所改变。”


“嘛,多多少少肯定会有。”


“那这边的唐昊也是过去了吗?”林敬言问。


“大概吧,以我的性格,我想我应该会再次挑战你的。”




(六)


唐昊从台上下来的那一刻没有自己想象的轻松,或许是因为心境已经大不一样,或多或少有点分心,但还是将林敬言成功的以下克上。


他没有立刻回到座位,而是绕到了后台,径直地朝一个方向走去。路上,脚步迈得越来越慢,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做法到底是否正确,但踌躇一会,心里闪过每次林敬言那种强忍的表情,他又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要去结束一切的开端。


八年前,他无意在场下碰见了林敬言,由于不爽对方输了还一副淡然的模样,幼稚地出言挑衅了一番,可对方不仅没有生气,还夸赞了他。


“虽然很不甘心,但技术的确是非常厉害,经验和意识也在我意料之外的高度,作为前辈,我从来没有小看过你,反而很高兴,只是想着自己也不能就此放弃罢了。”


年轻人总是因为各种莫名其妙的原因所触动,情感的爆发犹如蹦在弦上的箭。更多的则是,早以在心里留下的痕迹,只消时日的积累,终会显现。


虽然后来追林敬言追得很辛苦,但对方最终还是被打动了。


唐昊来到一个卫生间的转角,他就是在这里遇见林敬言的。果然没大一会,一人从卫生间里走出来了。


“林敬言。”唐昊叫住他,心跳也随之剧烈攀升。

“嗯?”那人回头,有些意外,但笑道:“这么巧。”


唐昊稍稍愣了神,他忽然想起自己是26岁,对方现在也才27岁,两人的距离似乎被拉进了不少,那所想的会不会一样呢?


“比赛…”唐昊皱起了眉头。

“比赛吗?打得挺好。”


林敬言见唐昊又不在说话,歪着脑袋看过去。


“我是想说…”唐昊看着他的眼睛,颤抖的嘴唇在这一刻平静了下来,“你退役吧。”


“嗯?”


“你的一切都在退步,技术,反应,手速。”


“我…”


“你已经不是第一流氓了…唐三打迟早会是我的。”唐昊喘了口气,“就这样放弃吧,在挣扎也是没有用的。不甘心又怎样?你希望看见呼啸就这样堕落下去吗?没有现在的你,它会更好。”


唐昊一语说中了林敬言会动摇的唯一软肋。


走廊里彻底变得安静,林敬言头也没抬,最后一言不发地就离开了。


直到背影完全消失,唐昊才松开捏得发紧的手。




(七)


“总感觉要回去了。”

晚上,唐昊窝在沙发里巴拉巴拉吃着薯片,明显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手里时不时还喂一片给林敬言。

“能感觉到?”

“不,就是觉得好烦。”

“没事,你就当做了个梦好了。”林敬言说。


“是吗,你真的希望这是梦吗?”唐昊转头看他。

林敬言不说话,起身道:“早点睡吧。”

唐昊拉住,一下把他扯进了怀里,两人一同摔进了沙发。


“唐昊!”

“你总说我不是他。”

“事实如此…”林敬言不去看对方的眼睛。

“既然如此,你现在也是单身,我们怎样也不为过吧。”

“没心思陪你胡闹…”

“听你说句喜欢我怎么就这么难!”


唐昊把他按在沙发上,直接咬上嘴唇,林敬言反抗却无用,最后放弃挣扎,破罐子破摔地意思开始迎合起来。直到呼吸渐渐稀薄,唐昊主动放开他,亲了亲他的额头,说了句晚安后就钻进了自己的房间。


林敬言在沙发上愣神很久,想着自己还真是无药可救了。


清晨,林敬言醒来后还是和那天一样,到唐昊房间里轻声说道:“唐昊,我先去书店了,你一会来找我吧。”


“林敬言…”


林敬言转头,看着那人睡的迷迷糊糊的,问:“怎么了?”


“林敬言…林敬言!!”唐昊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两人双目对视,瞬间,彼此就明白了。


他们换回来了。


唐昊一时间忘了去计较为何会在林敬言家醒来,在意识到时,他一句话也没再说,从床边胡乱抓了衣服就开始穿,匆忙的样子看起来厌恶透了这个地方。


林敬言沉默,在唐昊出房间时还向外让了一步。


唐昊觉得,这不就是他想要的吗?他都已经回去做了那样的事,那未来他和林敬言就不会再有任何可能。


他坐在玄关穿鞋子,他很熟悉,之前也一直住在这里。只是一个月的时间而已,他并不会忘得干净。


“唐昊…”


唐昊穿完鞋子,他正打算离开的,后面那人居然叫住了他。


“我马上就走…”

“留下来吧。”


唐昊一下停住了,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不敢回头去看。


“别走了。”


唐昊感觉到自己的衣服被轻轻拽住。


“我…想通了,是我不好,一直没能考虑你的感受。”


唐昊咽了咽喉咙,僵硬地回过头,他看见林敬言稍低着头,眼睛却是向上望着他,瞳孔里映出点歉意。


“我和你还能继续下去吗…”


手心的汗无疑暴露了林敬言惊涛骇浪般紧张的内心。


房里的安静大概凝固了几秒,突然就被哭声给划破,唐昊的眼泪哗啦啦地眼眶里漫了出来。


“诶…!?”林敬言完全没想到唐昊居然哭了。


唐昊一点丢人的意思都没有,哭声在房间里起伏。手腕不断蹭着眼睛,没一会就被擦得红肿。


林敬言不知所措,这么大个人就和小孩子一样伤心地哭在眼前,去只能干瘪地问:“怎么了嘛…?”


“就是你的错啊…”唐昊哭的一抽一抽,鼻涕也都流了下来。


“嗯…我的错…”林敬言顺着说道。


“全是你的错!当初居然都不挽留我,说分就分!而且什么也不愿意给我说,你就这么不喜欢我,不想和我在一起!”唐昊又生气又难过,哭着声音不停地埋冤林敬言。


林敬言愣了下,看见这副模样的唐昊,好笑又心疼,上前安慰地顺着唐昊的背。


唐昊转身就将林敬言扑在地上,眼泪砸到了他的脸上,见唐昊哭个不停,赶紧说:“没有,我不会在那样了,别哭了。”林敬言伸手擦了擦他的眼泪,“那要复合吗?”


唐昊咬着嘴吧,连点着头,嘴里嘟囔着:“赔我,赔我这一个月少掉的所有…”


“知道了,都听你还不行吗。”林敬言笑了笑。


“早点说出来不好吗…”唐昊在他耳边啜泣着抱怨,“这么简单…”


“你就怪我吧。”林敬言搂着他笑道。




(八)


唐昊只是日常性划开手机查看,瞬间黑了脸冲出房间。


找到在厨房的林敬言,捏住对方的胳膊慌张的问:“他!!他对你做了什么?!”

“谁?”

“我啊…!八年前的我!”

“没有做什么啊…”


唐昊掏出手机,屏幕上是一张合照。林敬言仔细一看发现是八年前的唐昊和自己两天前在游乐场的自拍,但自拍上还赤裸裸地写着一行字,“两个林敬言都是我的了!!”带上一个歪歪扭扭的鬼脸。


“呃…他开玩笑的。”林敬言叹了口气,真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林敬言你又骗我…”

“好吧,就亲了几次…”

“还几次??”

“他总说你们俩就是同一个人…”

唐昊还没反应过来,林敬言继续忙他的事,嘴里说:“虽然他是幼稚了点,但你18岁还是蛮可爱的…”

“林敬言…我们才刚复合你就出轨…!!”唐昊不满地大声嚷嚷。

“你怎么连自己的醋都吃。”林敬言其实也挺心虚地,只好糊弄着。

“哼…这就是报应…他回去他就知道了。”

“你做了什么。”

“不告诉你…我们先把这笔账算清楚再说。”



(九)


“林敬言林敬言,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第二天晚上明星赛一结束,唐昊就找到呼啸及其不收敛地大叫着。


呼啸所有人都看了过来,几乎都一脸铁青地看看唐昊又看看自家的队长。


唐昊见状,忽然发现,其实在这个世界他和林敬言的关系似乎还不太熟,可话已经说出口,那就此搞好关系也算是个开始。


只见林敬言站了起来,看了他一眼,就直接走开了。


唐昊觉得奇怪,大喊着:“你怎么不理人啊。”说完就准备追上去。


却一下被方锐拉住,他不耐烦地说:“你干嘛啊。”


“我说唐昊大神,你昨天说了那样的话,老林会理你吗?”方锐拍拍他的肩膀,偷偷在他耳边说道:“老林昨晚都告诉我了,你今天又来找他干嘛。”


“我说什么?我他妈说什么?”唐昊完全没弄明白。


直到呼啸的人都陆陆续续离开后,他猛地想起来昨天是八年后的唐昊在这边。


“靠!!”


凭什么他们俩那点破事,我还一个劲帮忙,结果这个混蛋居然回来坏我的事??


唐昊一边喊着一边追上去,“林敬言你听我解释,他说的话你不要信啊,他虽然是我,但他不是我!!”


林敬言和方锐走在通道处,还能听见唐昊在身后喊着他。


“什么情况…”方锐不解。

林敬言无奈地笑了笑。

“那要等他吗?”


林敬言不语,却是停下了脚步,侧过身子等待着。



后来,唐昊才发现,自己曾说去了未来多多少少会有些影响,大概可能就是——追林敬言变得更加困难了!



END







我爱年下一辈子(激情大喊




评论(8)
热度(2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北

© 西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