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翔叶/唐林】年下的郁闷 03

>孙翔x叶修 唐昊x林敬言
>原著向 he ooc?
>老叶出场啦 但戏份依旧不多(打死
>唐林较多…翔叶后面写

# 第三章

去年,林敬言被后辈在明星赛上被以下克上。虽然他早就知道自己的实力已大不如前,但这个结果他怎能甘心。可最终他也只是微微一笑,把低落放在了心里,或许是时候退场了。

可全明星没过多久,他就收到来自后辈的告白,那个名叫唐昊,比他小9岁的男生。

第一流氓的称号不是随便扣的,林敬言以前也算得上是大神。原来还在百花训练营同样是玩流氓的少年唐昊自然会多多关注。结果这一关注,就一发不可收拾。电视上林敬言微笑白净的模样和流氓怎样也挂不上钩。可唐三打却被玩的出神入化,可猥琐可正面。

唐昊就在那时有了所谓喜欢的念头。

当林敬言看见唐昊在qq上的告白时,霎时有些慌张。
整我?开玩笑?
无数个奇葩的理由一瞬间塞满了脑子里,可林敬言唯独不敢相信只是普通的喜欢。

他试探性,小心翼翼地回复着后辈,他想快一点证明这一定是个恶作剧。
可唐昊只是甩下,“我就是喜欢你!快点考虑!”,就立马下了线。
留下林敬言一人在风中独自凌乱。

当林敬言接到霸图的邀请时,他没想过唐昊会这么快出现在呼啸。唐昊强硬的拉着林敬言去附近餐馆吃饭,他估计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当时方锐那目瞪口呆的表情。

这是和唐昊表白之后的第一次面对面,吵闹的餐馆,他们却静得出奇,尴尬的气氛一时间愈演愈弄。

“咳…想吃点什么?”
最终还是林敬言先开了口。
“考虑的怎么样了?”
唐昊抬起头直盯着他,手却不自然的摆弄着手机。

“啊…?”林敬言被这直球打的有点疼,眼睛随意扫过坐在对面的男孩,却最终看向了窗外,“你…没开玩笑啊?”

“我看起来像吗?”唐昊忽然拍起桌子,不经打的桌子吱吱响。
“这个…恐怕…我还以为你讨厌我呢…”
活了这么多年,在荣耀上经验老道的林敬言却被这个不满20的男孩弄的晕头转向。

“怎么会?…我喜欢你啊!”
唐昊说话时,伸手扯了扯头上的发带,挡住了大部分表情。
林敬言一怔,他挺想笑的,瞬间觉得这个后辈有点可爱,言行举止如此好懂。
可他立马为自己居然有这个想法而感到可怕!

不行…不行…

“要不,我们先吃饭吧。”
林敬言微笑了一下,嘴角上翘的弧度很是好看。
“哦哦…好。”唐昊低下头,脸上泛着点红晕。



孙翔被唐昊这一解释,完完全全弄傻了。
喜欢?我喜欢叶修?
不不不不,这不可能。

他走在回宾馆的路上,心里却如放烟花般,乱七八糟,炸的稀里哗啦。
我只是…崇拜?
放屁!我不能崇拜他!
那我就是…

孙翔越想越晕,把自己的头发揉的和小狮子一样。回到房间,迅速打开电脑,登了qq。
从群里找到了君莫笑。

思索了好一会儿,鼓起勇气,发了一句在吗。

叶修这边看完比赛转播,陈果招呼着大家快去睡觉。刚准备下线时,就发现qq不停的跳着。
点开一看。
一叶之秋发来的消息。

瞬间叶修有点恍惚,但也就立马反应过来。
漂亮的手指一下一下敲桌子思考着,几秒后回复了一句,“什么事?”

“对不起,嘉世对你做的事我不知道。”
叶修一愣,那个见到他就喊打的小祖宗竟然会道歉。

“没事,不是你的错。”
叶修嘴里吐出一串长长的烟雾,手里打着字。

“但是!下一次,我会打败你的!下个赛季我在轮回!”
“好啊,等你来。”

叶修看着灰下去的头像,笑了出来。他之前就说过,轮回差一个正面攻坚手,以孙翔的实力,去轮回的确很合适。至于孙翔,他从一开始就没有讨厌过,在他看来只不过是个傻小孩罢了。

“老叶笑什么呢,真猥琐!”
忽然,阁楼里探出个胡子唏嘘的脑袋。
“老魏你再不去睡觉明天早餐就没你的份了。”叶修一脸严肃的说。

孙翔看着屏幕上那行“等你来。”愣了足足几分钟。或许是因为唐昊的一番话,害得孙翔看什么都不对劲。
他捂着自己红炸了的脸,做着深呼吸,嘴里小声嘟囔着:“卧槽,这说的都是什么话!”



林敬言到海边时天色已经暗到有些影响看路,凉凉的海风,吹走了夏天的倦热。
眼前突然多了一团乱动的黑影,还没来得及看清楚,脸却先接触到了一块冰凉。
“嘶…”
接着就看见来人把一瓶冰冰的咖啡放在了林敬言手里。

“辛…辛苦了…”唐昊低着头,嘴里像含了块糖,支支吾吾的,“今天,比赛挺好的。下次,再加油…”

林敬言愣住了,觉得手里咖啡的冰凉像是钻进了心里。唐昊记住了他的喜好,冰咖啡,却忘了这是比赛完的夜晚。他知道唐昊是在试图安慰他,没能夺冠的伤心。

其实这是林敬言第一次进总决赛,某种意义上讲,他已经很高兴了。

林敬言看看眼前这个笨拙,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想着以往总是一点就着的火爆脾气,是不是都可以说明唐昊的单纯。

“谢谢你。”
林敬言笑了出来,样子就如当初唐昊在电视上看的一样。他伸手去摸了摸唐昊稍长的头发。

“笑什么!!”
唐昊觉得好丢脸,却没去拍开摸头的手。

林敬言觉得世界真的神奇,好像前几天还是唐昊在明星赛上用嚣张的模样说着以下克上,转眼就变成了眼前这个随时会炸的河豚。

“走吧,这冷。”
“哦哦,我要去你那!”
“啊…不太好。你知道张新杰…”
“那不行!那你去我酒店!”
唐昊一听张新杰的名字就立马拒绝,这是他最不擅长的类型。

海浪的声音拍在沙滩上,时不时溅起点点海水。
风吹的很响,扫过唐昊的耳朵,一时的沉默,显得海边更加安静。

“嗯?”
唐昊转过头疑惑地去看林敬言。

他看到林敬言忽然仰起头,眼睛里闪着光,嘴里吐出的是依旧不变的平淡。
“唐昊,要在一起试试吗?”


TBC

评论(11)
热度(3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北

© 西北 | Powered by LOFTER